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浏览暴增伺服器难负荷 本刊被迫关站逾四小时

【独立新闻在线公告】 本刊近日浏览量大增,伺服器无法承受,今天被迫即刻关站四小时许。网站在晚上7时53分恢复正常。

本刊今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因伺服器无法承受庞大流量,被迫关站,转移伺服器过程耗四个小时多,直至晚上7时53分才恢复正常,重新张贴下午之新闻。

本刊关站期间,使用部落格http://merdekareview.blogspot.com/ 作临时报道。

事发突然,本刊对于一切不便之处,深表歉意,敬请读者原谅。

《独立新闻在线》 启

指母语教育不应享平等地位 土权举报平反运动涉及煽动

【本刊记者撰述】林连玉基金、教总、隆雪华堂等81团体支持“平反林连玉,制定教育平等法令”运动招惹土著权威组织不满,后者报警指母语学校要求平等对待,乃是违反宪法,并且涉及煽动。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称,土著权威组织今天向警方举报“平反林连玉,制定教育平等法令”运动。

土著权威组织妇女组主任诺卡里拉(Norkhaila Jamaludin.)说,“华团要求方言学校(vernacular schools)和国民学校享有同等地位是违反宪法第152(2)条款,并且可被控煽动。”

报道称,土著权威组织认为,国民学校推广国语,因此应该获得优先对待,而不像方言学校那样。

斥林连玉叛国

诺卡里拉也评述平反林连玉运动。她说:“林连玉被褫夺公民权是因为背叛国家,而且其要求违反国家法律,并且还威胁国家安全。”

今年是华教运动先驱林连玉公民权被褫夺 50 周年纪念,共有68团体支持林连玉基金、教总、隆雪华堂等13个团体发起的“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制定教育平等法令”运动。主办单位也将筹集10万张签名明信片,以呈交予首相,表达运动诉求。

“平反林连玉”运动提出两项诉求:一、平反林连玉:要求政府平反无理褫夺林连玉公民权案件,立即恢复其公民权和教师准证,并承认其为爱国者。二、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要求政府作出制度性补偿,纠正过去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允许各源流学校自由发展,完成林连玉当年未竟的理想。

“平反林连玉”运动是由13个华团发起的,即林连玉基金、教总、隆雪华堂、森华堂、校友联总、留台联总、福联会、永联会、留华同学会、马来亚南大校友会、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林氏总会、华研。

第二阶段参与平反林连玉工委会的团体有68个,其中有:槟城华人华人大会堂、柔佛州中华总会、森州董联会、马六甲董联会、柔佛董联会、砂州西连民众中学董事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学运等。

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基督教会联合会青年团亦参与其中。

二大罪名褫夺公民权

根据林连玉基金的资料,林连玉出生于1901年,卒于1985年,是战后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华教运动领袖、公民社会先行者,主张“民族平等,共存共荣”,积极推动公民权运动,致力维护母语教育。他与沈慕羽等创办教总,在1954至1961年担任教总主席,为当时的董教总主要领导人。

1961年8月12日,公民登记局总监Ibrahim Ali致函,表明联邦政府援引宪法第25条,建议剥夺林连玉的马来亚公民权。其列出两大罪名:一、故意歪曲与颠倒政府教育政策,有计划的策动对最高元首及联合邦政府不满;二、动机含有极端种族性质,以促成各民族间的恶感与仇视,可能造成骚乱。

林连玉的教师执照也在1961年8月被吊销。林连玉在1963年出版的首部著作《回忆片片录》也在1963年被禁。

一般认为,林连玉被褫夺公民权的真正原因是强烈反对1960年拉曼达立报告书和1961年教育法令,两者要求所有华文中学接受政府津贴,改制成为政府中学。

三年公民权案诉讼不果,1964年10月23日,政府正式褫夺林连玉公民权。

居民将土地出租供种植油棕 雪政府将查森林保护区破坏


【本刊记者撰述】民联雪兰莪州政府将公布获得武吉达列(BUkit Tarek)森林保护区一部分之甘榜格拉当(Kampung Keradang)临时地契的土地者的名单。

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发文告称,这些获得临时地契者并没有住在那里,反之将土地出租给第三方,如个人或公司,以种植长期的经济作物如油棕。


“该甘榜的土地是保护森林的一部分,但是国阵以暂时为由,闭着眼发出临时地契。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土地上种满了油棕,并出租给第三方以获取盈利。他们不是原本的地主,若房子被拆除,他们也没有面对重置问题。”

他说,尽管州政府坚持每个雪州人民可以获得土地拥有权,但是州政府不会妥协并忍让这种滥用权力并侵犯武吉达列森林保护区,并影响到附近蓄水池的做法。

因此,雪州政府今天决定设障碍,并确认该森林保护区的破坏有多大。

州政府不会拆除居民的屋子但是将会见居民,以确保他们不会受到边缘化。

州政府强调,拥有房子是基本人权,也是州政府一直以来斗争的事。

卡里说,到现在为止,雪州政府已发出10万张地契给持有临时地契15年并居住在原地的人民,他们都尊重且遵守条规和法令。


主要建议遭置若罔闻 新经济模式夭折了!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槟城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指摘政府对新经济模式的建议置若罔闻,伴随国家经济咨询委员会也告一段落,继续推行经济转型计划,无法改善我国政治经济结问题。

刘镇东今天发表文告,向国家经济咨询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致敬,因为他们针对马来西亚政治经济结构问题,创造出可说是最真实的官方报告,即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Model)。

然而,新经济模式夭折了,反观老旧的寻租(rent seeking)模式继续被掩饰在拙劣的表面下,茁壮成长。
他指,国家经济咨询委员会现在如同新经济模式告一段落,而由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执行的经济转型计划(Economic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则是另一回事,这计划基本上就是改编自马哈迪主义政策。

遗憾地,新经济模式的主要建议被置若罔闻,所以国家经济咨询委员会也收档了。

首相纳吉早前为国家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召开告别宴,感谢他们策划新经济模式报告的贡献和功劳。

纳吉表示,新经济模式报告提到的建议能够转变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全面和可持续的高收入经济国,如今改革为一个行动方案。

经济计划两者之差

刘镇东在文告中列出新经济模式与经济转型计划的分别:

第一,新经济模式提出的主要事项,是马来西亚若继续把钱浪费在难题是无法生存。

拥有更多资本投资,无论海外流入或本地注入,将无法帮助马来西亚跳脱中阶收入层的困境,透过人才创新改革推高生产力才是解决之道。

他指,但是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的经济转型计划,却是专注在资本投资的数字,几乎没有其他东西可言。

第二,社会包容性是新经济模式的三大主轴之一,而经济转型计划则完全没有关注此事。

他认为,国阵政府应该以新加坡作为例子,因为当地人民向政府炮轰不满政府只是纯粹专注在推高国内生产总值,却没有解决平民面对通货膨胀水涨船高的问题。

随着新经济模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中产阶级继续拼搏要承担房屋、保健和其他基本需求,促使全国人才外流。

第三,尽管新经济模式提出经济决策权力,应该移交给州和地方政府,而非完全掌握在中央政府手中,然而经济转型计划却躲避政府结果重组的课题。

经济发展的方案



旧方案
新经济模式方案

基本上透过资本累积推动成长
透过生产力推动成长
政府在经济里扮演主要角色
私人界带动成长
中央决策
地方化决策权
平衡区域成长
集中和依据经济走廊推动经济活动
偏好特定领域和机构
偏好科技性领域和机构
出口方面依赖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
专注亚洲和中东市场
限制海外高技能员工
保留和吸引高技能专业人士

安华座驾疑遭人破坏 司机报警指企图谋害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司机今早报警,指有人阴谋破坏安华座驾马赛地奔驰350,企图谋杀安华。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安华司机阿都拉沙尼(Abdullah Sani Said)今天下午赴八打灵再也丽阳镇警察局报案。

阿都拉沙尼指出,事发于4月19日,当时他和助理莫哈末奴罗(Mohd Nurol Sayah)一起载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沙和雪州大臣政治秘书法依卡(Faekah Husin),从珠宝(Chemor)返回吉隆坡。

他说,约下午一时左右,在南北大道第353公里处,即Sungkai出口以前,一辆罗里突然拐入右边车道,迫使他踩刹车,结果车子剧烈震动,并在车后传来破裂声响。

“突然,后轮胎好像被卡住,我只好尽力把车子停在路肩。”

他说,他看见路上有转弯的痕迹,路上还有破裂的汽车碟煞器。

他说,事后送修车子时,技师告诉他说,是车子碟刹少了一颗螺栓,并说这颗螺栓不可能自行掉落,而是有人拿掉的。
他说,明显是有“特定方面”在安华车子弄手脚,企图伤害安华或其人家。“技师说,这是有人搞破坏。”

他说,他担心安华和自己的安全,因此要求警方立即调查这起事件。

等报告出炉才报警

报案书还附上汽车技师阿兹曼哈山(Azman Hassan)的检验报告。阿兹曼哈山证实说,锁紧螺栓(pin bolt)不会自行掉落,除非有人改动之。

阿兹曼哈山说,他在这一行已经工作10年,而且维修马赛地也有七年的经验,锁紧螺栓不可能自行掉落。

自由律师团代表(Murni Hidayah Anuar)也到警察局声援,他说他们在事发后一个月才报案是因为要等汽车检验报告出来。

阿都拉沙尼说,他在去年10月才检查车子的刹车器,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他说,在参与珠宝的公正党活动时,许多人围绕着安华的车子,但是他认为没有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就摘除掉刹车器的螺栓。

公告:网站无法负荷,暂时关站

《独立新闻在线》浏览量大增,伺服器无法承受,因此被迫即刻关站,以搬动到另一据点。估计转移过程需耗时三个小时。

此期间本刊将暂用部落格http://merdekareview.blogspot.com/ 作临时报道。

一挨问题解决,本刊即重新开站,恢复报道。

事发突然,本刊对于一切不便之处,深表歉意,敬请读者原谅。

《独立新闻在线》 启

纳吉称若推行消费税 公司及个人税料降低


【马新社新闻】首相纳吉说,一旦政府推行消费税措施,公司税及个人税则可能调低。

纳吉并没有说明政府何时会落实消费税,不过,他说,政府目前正努力透过公共醒觉教育计划,向民众说明消费税的好处。

“民众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已提高。”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出席2012年财政预算案咨询会议后,在记者会这么说。

询及公众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纳吉说,政府届时将作出适当的研究。

提到消费税是否将在明年推行?纳吉说:“我较后会作出公布。”

欲知更多有关消费税的详情,公众可浏览http://www.gst.customs.gov.my.查询。

纳吉也呼吁马来西亚消费人协会联合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向公众说明消费税的好处。

“当人们完全了解及接受了它,届时便是我们推行消费税的时候。

“政府将在评估人们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后再作出宣布。我到时候便会作出宣布。”

政府推行惠民计划

针对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强调“包容及以民为本”被民众视为一项“好消息”一事,纳吉说:“我能说的是,我们将会推行惠民计划。”

“然而,在这(提呈财政预算案)之前,政府会在6月及7月推出数个重要的计划。”

纳吉较早时宣布,政府会在10月7日将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呈国会。

“以民为本不仅是政府的主题,也是预算案的主题。”

他还说,当政府合理化补贴(降低补贴额),则不意味着政府没有秉持以民为先的原则。

“然而,这么做(合理化补贴)将降低政府的开销,我们届时便会有更强稳的财政,以及可在未来推行更多的计划。”

08年藏人起义后引无情镇压 僧人自焚激化境内人权状况

西藏故事,人权篇

【本刊曾薛霏撰述】3月10日是流亡西藏人庆祝的西藏1959年起义的日子;2008年3月,西藏境内各地的示威活动如野火般烧起来。在2008年西藏起义中遭枪击中险些丧命,遭朋友救起,最终逃离西藏的瑟旺(Tsewang Dhondup)叙述了他目睹僧人遭执法人员射死的情况。

2008年3月10日开始,许多西藏僧人和人民在境内各地展开示威。同日,当知项欠完成了其《不再恐惧》纪录片的拍摄,并将108个受访者的带子成功送出中国。较后,他和助手便遭到逮捕。

这场西藏人称为“2008年起义”,中国共产党政府称为“叛乱”的系列集会活动,虽然维权人士和中共政府各执一词,但肯定的是,这连串的集会导致数以百计的人丧命。

西藏著名诗人唯色(Woeser)撰文回忆起2008年3月的集会,并指藏人之间有不同的意见,有者认为不应该发生,因为这带来更无情的镇压,并导致之前拥有的空间更加式微。例如,许多慈善团体只能关闭,以致一些组织提出抗议。

回应这些看法时,她写道:“妨碍这些慈善工作的不是集会者,需要负责的是压迫者。”

它写道,一名在政府工作的西藏人透露,2008年的集会并没有错。在国内,这刺激了深埋在人心中的醒觉;在国外,则显现了西藏人的真正面目,并让世人听到西藏人打从心底发出的呼喊。

这份“醒觉”也延续至今年,3月16日,一名四川阿坝(Ngaba)21岁僧人彭措在一项抗议2008年五人遭击毙的活动中引火自焚,当地喇嘛的抗议活动也遭驱散。翌日,彭措身亡。

国际维权组织自由西藏(Free Tibet)从中国境内获得的录影片段获得的片段显示,在阿坝市内有重兵驻守,政府也实施戒严并限制居民行动。当地的通讯和互联网设备也被切断。

此外维权组织称,在当地时间4月21日晚上9时至22日凌晨3时10分之间,中共政府将格尔登内300名僧人强行移走,过程中导致两人死亡。当地年届50至60岁的居民筑起人墙,以阻止这些僧人被移走,却遭执法人员强行带上四辆军车。在移走僧人过程中,60岁的顿可(Dhunko)和64岁的莎齐(Sharkyi)死亡,不过无法确定他们的死因。

中方承认一名僧人确实自焚,但否认美国称中方围寺说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据我们了解,近日格尔登寺僧人的生活、佛事活动,一切正常,当地的社会秩序也一切正常,寺院内的物质供应一切充分。格尔登寺的管委会和公安部门之间很早以前就成立了警寺联防巡逻队,目的是防止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寺庙。警寺双方一直十分融洽。这就是我们了解到的有关情况。我们也要要求美方,要尊重事实,停止发表不复责任的言论。 ”

目前,该地局势仍未有新的发展。

死里逃生的经历

回到2008年3月24日,身在Kham县的瑟旺参与了一场集会,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瑟旺表示,当时他们一群人有大约300至400人,皆是寺庙的僧人,当时可见当地有200名警察驻守,而一些警察特别部队也尝试用催泪弹驱散集会者,警察还用铁条击打集会者。但是集会者并未予以理会,并继续集会,并高喊“达赖喇嘛万岁”、“达赖喇嘛返回西藏,我们要自由”等。

瑟旺激动地说,在示威时,突然听见枪声,集会者分成小组,他看到僧人坤加(Kunga)倒地,当坤加尝试起身时,一枚子弹穿过其头部,血迅速染红了坤加的僧人袍。

瑟旺急忙上前协助,但是他的左手也遭枪伤,他倒地昏迷过去。他的朋友将他救起,并载到另一个村落匿藏起来。在六天内,有五个人轮流上山治疗他。他在山上的村落养伤大约一至两个月。

那段期间,他的手肿了起来,并且疼痛难当,血水不断从伤口溢出,伤口也有脓。为了消毒伤口,他不得不咬着一根木条,以抵消疼痛。

他表示,他当时想到,与其残废,不如死掉算了,但是旋即想到,他的朋友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他;他决定要活下来,告诉全世界中共政府的所作所为。

他说,他知道在西藏境内的人过着多么辛苦的生活。
起初,他的手根本不能动,而且因为受伤,损及其肾脏,难以步行,经过了14个月后,他已可以行动自如。

瑟旺的朋友洛生(Lobsang)一直陪伴他,并且为了带他离开西藏,逃到印度,被迫抛下自己的妻子、孩子和残障的叔叔。

他们花了十天十夜的事件,逃到拉萨,再从拉萨逃到印度。

瑟旺是于2010年11月5日在印度苏拉昆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援藏研讨会上,告诉近两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援藏组织,他也出示了一份手绘的地图,以讲解当时的情况。他也解开自己左手的枪伤伤痕。

打、砸、抢、烧

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说法,2008年3月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在拉萨进行打、砸、抢、烧活动,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刑事犯罪。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达赖集团利用各种手段向(西藏)区内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向(西藏)区内发指令,也通过各种渠道煽动和蒙蔽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了这次打砸抢烧活动。这就充分证明达赖集团一直从事破坏祖国统一,搞西藏独立。

这场境外藏人称为起义,而中共政府称为叛乱的事故中,政府共逮捕了4434个人,但是援藏组织认为,数字可能更高。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共有76人被判刑,刑罚从三年起,有些获得终身监禁或死刑,他们犯下的罪名为:打、砸、抢、烧。但是一些国际人权组织观察到,审讯并不公正。

拍摄纪录片被捕

维权人士认为,中共政府除了严惩示威之外,也致力打压人民的表达权利,并逮捕异见份子、宗教老师、印刷商(印刷西藏旗帜)、导游等。

其中,在2010年5月,政府要学生删除手机内的西藏歌曲铃声,因为这些歌曲被指不健康,散播分离主义讯息。共有27首歌曲遭禁。

另外,纪录片导演当知项欠(Dhondup Wangchen)在2008年中国承办奥运会之前,拍摄了纪录片《不再恐惧》(Leaving Fear Behind),访问了藏人对奥运会的看法,大部分受访者都认为,藏人在西藏自治区不独立、没有自由表达自己的看法和不满,心理也没有平静。

当知项欠背着其蓝色的背包,走了千里路,访问了许多藏人,他们都直接说出他们对奥运会和中国政府的看法。有者指奥运会并未改善藏人的生活和人权状况,此外由于奥运会来临也导致物价高涨。

此外,在短短25分钟的纪录片中,也呈现出中国政府在西藏实行的政策,例如西藏高原上重置游牧民族的政策、藏人的文化流失的问题。

但是当知项欠寄出该纪录片不久,便遭到警方逮捕,被判入狱六年。资料显示,当知项欠在扣留期间曾遭毒打,感染上B型肝炎,也未获得适当的治疗。如今,世界各地仍有人设法为他请愿,呼吁中国政府毫无条件释放他。

当知项欠的妻子拉姆措(Lhamo Tso)透露,她当时被丈夫送到印度,丈夫吩咐她和孩子在那里呆久一点,较后她便接获当知项欠遭逮捕的消息,而当知项欠是在秘密的情况下接受审讯并被判刑。

如今,拉姆措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街道上卖饼子,以微薄的收入养活一家人。

回教党:基督徒首相未违宪 公正党抨击巫统欲挑拨民联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宗教局抨击,巫统领导的国阵企图利用“基督教官方宗教”课题挑起国人宗教情绪,以便蛊惑马来人返回支持该阵线。

另外,回教党副主席玛夫兹(Mahfuz Omar)表示,非回教徒担任首相议题,乃是宪法课题,回教党不能阻止;但认为国会议员以回教徒居多,非回教徒难以担任首相一职。

人民公正党宗教局主任阿末卡辛(Ahmad Kassim)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国人早已识破所谓的“基督教官方宗教”课题只不过是巫统领导的国阵企图转移人民的视线,因为之前所谓的貌似安华情色短片事件早已破局,人民对国阵的丑行已经感到厌烦。

“如今炮制出的宗教议题,只不过是要蛊惑马来人,以便争取回他们的支持。”

文告表示,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明显地是要挑拨国人的情绪,这只不过是“老套的政治手段,企图挑起民联支持者争斗。”

回教党不能阻止宪法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玛夫兹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宪法没有限制非回教徒担任首相。这与回教党无关,回教党不能阻止宪法。不过,这不太可能发生,因为现在(回教徒)占绝大多数。”

他说,国会将继续以马来人议员为多数,而行动党和马华公会只会竞选华人为主议席。

昨天,首相署部长柏纳东波(Bernard Dompok) 表态说,基督徒担任首相并没有问题,同时指出宪法并没有规定担任首相所需的宗教或种族身份。柏纳东波是首相纳吉内阁首位表态的阁员。

近日,有学者指出社会一般称呼宪法内规定回教为官方宗教(official religion),其实并不准确,其实宪法第三条款只是规定回教是联邦宗教(Islam is the religion of the Federation),并没有使用“官方”这个字眼。

促吊销前锋报准证玛夫兹也呼吁内政部长内政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暂时吊销前锋报的执照,因为该报挑起种族仇恨。

“前锋报不应刊载那篇文章。应该是部落格摘取该报报道,而不是前锋报报道以部落格的文章为据。”

“希山慕丁应暂时吊销前锋报准证,以便显示认真解决此问题。应该让前锋报汲取教训。前锋报已经越过界限。”

民联维护宪法

公正党宗教局文告强调,民联大会早已通过声明,捍卫马来西亚宪法内规定的四个项目,即:一、回教是联邦宗教,并可自由与安宁地信奉其他宗教;二、马来文是国语;三、马来人和土著的特殊地位;四、马来统治的地位。

文告表示,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公正党籍雪州鹅麦区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公正党籍首邦(Subang)国会议员西华拉沙(R.Sivarasa)、 民主行动党籍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卡巴星(Karpal Singh)将在7月14日重返国会,他们的禁足令将到期,而国阵倍感压力。

指密商立基督教为官方宗教

近日,《马来西亚前锋报》在封面刊出题为“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报道,指全国牧师团开会商讨将基督教定为官方宗教,及遴选基督教徒担任首相。而民主行动党籍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被指是该项闭门会议的主办者。

该报引述一个部落格(Bigdogdotcom.wordpress.com)的贴文《让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Making Christianity the official religion? )的内容称牧师在聚会中宣誓要让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 【点击: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议程? 全国土著权威组织报警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