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中环车站底楼直射催泪弹 民联怒斥警方暴力与冷血

民联领袖召开记者会谴责警方以冷血暴力手段对待人民以及民联和净选盟的领袖。

努鲁依莎表示,民联和净选盟领袖和平地步出酒店,要步行到默迪卡体育馆,但是警方却在底层乘搭机场巴士的窄小且不透风的空间发射催泪弹,而且催泪弹直接射向民联会净选盟的领袖,导致多名领袖受伤,包括安华、卡立沙末和玛丽亚陈阿都拉以及年迈的国家文学家沙末等人都受了伤。

其中,安华的保镖为了保护安华,左边脸颊被击伤。如今被送入院就医。安华的头部和脚部也受伤。

努鲁依莎怒斥警方是在内政部长和首相的指示下而采取如此强硬手段。

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兰表示,警方是知道底层的环境并不透风,而且催泪弹是直接打向民联和净选盟领袖,是蓄意伤害主要的在野党领袖。

他刚才也在底层的巴士站,并形容警方从两边发射催泪弹,刚才的情况几乎都是浓烟,看不清楚,才导致那么多领袖受伤。

回教党中委赛阿兹曼向政府发出24小时通牒,要政府在24小时内释放党主席哈迪阿旺和700多名被扣人士,包括净选盟主席安碧嘉,否则回教党百万名党员将到武吉安曼集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