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纳吉称若推行消费税 公司及个人税料降低


【马新社新闻】首相纳吉说,一旦政府推行消费税措施,公司税及个人税则可能调低。

纳吉并没有说明政府何时会落实消费税,不过,他说,政府目前正努力透过公共醒觉教育计划,向民众说明消费税的好处。

“民众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已提高。”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出席2012年财政预算案咨询会议后,在记者会这么说。

询及公众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纳吉说,政府届时将作出适当的研究。

提到消费税是否将在明年推行?纳吉说:“我较后会作出公布。”

欲知更多有关消费税的详情,公众可浏览http://www.gst.customs.gov.my.查询。

纳吉也呼吁马来西亚消费人协会联合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向公众说明消费税的好处。

“当人们完全了解及接受了它,届时便是我们推行消费税的时候。

“政府将在评估人们对消费税的接受程度后再作出宣布。我到时候便会作出宣布。”

政府推行惠民计划

针对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强调“包容及以民为本”被民众视为一项“好消息”一事,纳吉说:“我能说的是,我们将会推行惠民计划。”

“然而,在这(提呈财政预算案)之前,政府会在6月及7月推出数个重要的计划。”

纳吉较早时宣布,政府会在10月7日将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呈国会。

“以民为本不仅是政府的主题,也是预算案的主题。”

他还说,当政府合理化补贴(降低补贴额),则不意味着政府没有秉持以民为先的原则。

“然而,这么做(合理化补贴)将降低政府的开销,我们届时便会有更强稳的财政,以及可在未来推行更多的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