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居民将土地出租供种植油棕 雪政府将查森林保护区破坏


【本刊记者撰述】民联雪兰莪州政府将公布获得武吉达列(BUkit Tarek)森林保护区一部分之甘榜格拉当(Kampung Keradang)临时地契的土地者的名单。

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发文告称,这些获得临时地契者并没有住在那里,反之将土地出租给第三方,如个人或公司,以种植长期的经济作物如油棕。


“该甘榜的土地是保护森林的一部分,但是国阵以暂时为由,闭着眼发出临时地契。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土地上种满了油棕,并出租给第三方以获取盈利。他们不是原本的地主,若房子被拆除,他们也没有面对重置问题。”

他说,尽管州政府坚持每个雪州人民可以获得土地拥有权,但是州政府不会妥协并忍让这种滥用权力并侵犯武吉达列森林保护区,并影响到附近蓄水池的做法。

因此,雪州政府今天决定设障碍,并确认该森林保护区的破坏有多大。

州政府不会拆除居民的屋子但是将会见居民,以确保他们不会受到边缘化。

州政府强调,拥有房子是基本人权,也是州政府一直以来斗争的事。

卡里说,到现在为止,雪州政府已发出10万张地契给持有临时地契15年并居住在原地的人民,他们都尊重且遵守条规和法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