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回教党:基督徒首相未违宪 公正党抨击巫统欲挑拨民联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宗教局抨击,巫统领导的国阵企图利用“基督教官方宗教”课题挑起国人宗教情绪,以便蛊惑马来人返回支持该阵线。

另外,回教党副主席玛夫兹(Mahfuz Omar)表示,非回教徒担任首相议题,乃是宪法课题,回教党不能阻止;但认为国会议员以回教徒居多,非回教徒难以担任首相一职。

人民公正党宗教局主任阿末卡辛(Ahmad Kassim)今天发表文告表示,国人早已识破所谓的“基督教官方宗教”课题只不过是巫统领导的国阵企图转移人民的视线,因为之前所谓的貌似安华情色短片事件早已破局,人民对国阵的丑行已经感到厌烦。

“如今炮制出的宗教议题,只不过是要蛊惑马来人,以便争取回他们的支持。”

文告表示,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明显地是要挑拨国人的情绪,这只不过是“老套的政治手段,企图挑起民联支持者争斗。”

回教党不能阻止宪法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玛夫兹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宪法没有限制非回教徒担任首相。这与回教党无关,回教党不能阻止宪法。不过,这不太可能发生,因为现在(回教徒)占绝大多数。”

他说,国会将继续以马来人议员为多数,而行动党和马华公会只会竞选华人为主议席。

昨天,首相署部长柏纳东波(Bernard Dompok) 表态说,基督徒担任首相并没有问题,同时指出宪法并没有规定担任首相所需的宗教或种族身份。柏纳东波是首相纳吉内阁首位表态的阁员。

近日,有学者指出社会一般称呼宪法内规定回教为官方宗教(official religion),其实并不准确,其实宪法第三条款只是规定回教是联邦宗教(Islam is the religion of the Federation),并没有使用“官方”这个字眼。

促吊销前锋报准证玛夫兹也呼吁内政部长内政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暂时吊销前锋报的执照,因为该报挑起种族仇恨。

“前锋报不应刊载那篇文章。应该是部落格摘取该报报道,而不是前锋报报道以部落格的文章为据。”

“希山慕丁应暂时吊销前锋报准证,以便显示认真解决此问题。应该让前锋报汲取教训。前锋报已经越过界限。”

民联维护宪法

公正党宗教局文告强调,民联大会早已通过声明,捍卫马来西亚宪法内规定的四个项目,即:一、回教是联邦宗教,并可自由与安宁地信奉其他宗教;二、马来文是国语;三、马来人和土著的特殊地位;四、马来统治的地位。

文告表示,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公正党籍雪州鹅麦区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公正党籍首邦(Subang)国会议员西华拉沙(R.Sivarasa)、 民主行动党籍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卡巴星(Karpal Singh)将在7月14日重返国会,他们的禁足令将到期,而国阵倍感压力。

指密商立基督教为官方宗教

近日,《马来西亚前锋报》在封面刊出题为“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报道,指全国牧师团开会商讨将基督教定为官方宗教,及遴选基督教徒担任首相。而民主行动党籍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被指是该项闭门会议的主办者。

该报引述一个部落格(Bigdogdotcom.wordpress.com)的贴文《让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Making Christianity the official religion? )的内容称牧师在聚会中宣誓要让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 【点击:基督教成为官方宗教议程? 全国土著权威组织报警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