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不满慕尤丁声称课题已解决 反《连环扣》运动扩至全国

作者/本刊梁康 Apr 21, 2011 05:50:49 pm

【本刊梁康撰述/摄影】《连环扣》全国行动小组(NIAT)不满副首相慕尤丁早前在国会宣称《连环扣》课题已圆满解决,并声言会继续反对《连环扣》列为中五文选选读课本,并扩大为全国运动,直至教育部更换书籍为止。

该小组塔斯林莫哈末(Thasleem Mohamed Ibrahim,右图)指出,慕尤丁是在上月24日在国会下议院表示,《连环扣》(Interlock)将修改特定词汇,因此该议题将圆满解决。

然而,他却挑战慕尤丁两周内在国会外重述这番言论,并挑出马来报章《Sinar》曾引述慕尤丁谈话的报道,显示其谈话前后矛盾。

他指出,根据《Sinar》的报道,慕尤丁是说《连环扣》并不会继续使用,直至完成修改,但是,其在国会的说法却是《连环扣》将会继续使用。

他质问:“慕尤丁是否向公众撒谎,还是有关报道错误引述他的谈话?我不知道。他本身应该说明。”

记者也询及为何该小组要挑战慕尤丁重述言论,并且是否要对慕尤丁采取法律行动,他表示,由于国会拥有言论免控权,因此可以说任何事情,因此他们认为需要让慕尤丁在国会外重述,以免言论出现矛盾后不承认。

他也坦言,将《连环口》课题带上法庭是他们考虑的其中一个选项。

慕尤丁于上月24日在国会下议院宣布,政府同意《连环扣》独立研究小组的看法,在106项修改建议中,仅需修改其中19项触及印裔社会的敏感内容。【点击:修十九项印裔敏感内容《连环扣》删贱民字眼】

慕尤丁宣称《连环扣》课题已作最终定案言论,还指任何挑起此议题者视为具有恶意者。塔斯林莫哈末对此深表不满,并指该小组坚持该课题还未解决,直至以其他书籍取代《连环扣》。

他更炮轰慕尤丁指控他威胁国家,并反指慕尤丁才是威胁国家,并且应该对《连环扣》课题负起责任,而不是该组织。

塔斯林莫哈末今日在吉隆坡敦三巴丹大厦召开记者会如是表示。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小组成员,包括秘书阿仑(Arun Dorasamy)、成员苏比亚(Suppiah)、巴拉(Bala Tharmalingam)、拉惹叻德南(Rajaretnam Armuggan)、克里斯胡(Kishur Goonasaran)及巴拉特希达山(Barathidasan Saminathan),另外警方政治部官员也有出席。

国阵推搪对话

塔斯林莫哈末也否认该小组将议题政治化的指控,并辩称该小组认同这是政治课题,但是却没有偏向任何政党,反之是多次主动邀请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国大党青年团团长莫汉(T.Mohan)及国阵青年团团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要向他们汇报该小组活动,但是都遭到推搪。

“然而,民联却是主动邀请我们去向他们汇报,因此指控我们将课题政治化的说法并不公平。”

他指出,该小组甚至没有趁补选及砂拉越州选举之际替任何政党助选,因为他们认为选举时期是朝野双方的政治斗争,该小组是趁选举后才提起这个议题。

他强调,该小组曾针对《连环扣》一书作出适当的研究,证明该书除了拿过文学奖外,并不符合我国学校文学读物特征。

该小组研究报告更对《连环扣》作出五项总结,分别是违反回教及其他宗教教义、违反教育部指南、违反维护族群和谐,并侮辱马来人、华人及印度人、违反首相纳吉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及违反联合国人权规定。

揭露独立遴选小组被威胁

塔斯林莫哈末也揭露,教育部委任的《连环扣》独立研究小组七人委员的其中一人向他们透露遭人威胁,并警告说“你是公务员,请小心!”(You government servant, jaga ah!),以致必须同意修改《连环扣》。

记者也进一步追问是谁威胁独立小组委员,但是,塔斯林莫哈末只是含糊地表示,不是慕尤丁,而有关委员是在会议上遭到威胁;他随后也改口称,对方是间接地威胁独立遴选委员。

他指出,有关小组认为若要更改《连环扣》将需要更动高达60%内容,因此,认为更换其他书籍更适合,但是,他们并没有别的选择,因为有关报告只是针对是否同意修改,而要他们签名。

他指出,七人小组的其中三名委员,包括拉赞德拉(N.S Rajendran)、克里斯巴哈旺(G.Krishnabahawan)及乌达雅(Uthaya Sankar SB)正是因为不满只是作出更改,而退出委员会。

无论如何,根据《新海峡时报》于上月17日报道,慕尤丁否认上述三人退出委员会的说法,并声称所有委员仍然留在小组能致力解决《连环扣》一书的争议。

他也宣布,该小组的活动范围如今开始将会从巴生谷地区延伸至全国各地,以便告诉劝告人民关于《连环扣》的真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