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1小时内逾300人连署 力挺邓章钦任副大臣

【本刊潘永杰撰述】一群巴生居民发起连署,力挺民主行动党双溪槟榔(Sungai Pinang)区州议员邓钦章出任副州务大臣。这群以云惟道为首的居民在今早10时在巴生Taman Desa Utama摆设摊位,让居民签名连署支持邓钦章,在短短一句钟内,就吸引到逾300位不同族群的民众连署。
云惟道(右图)向记者强调,他们无党无派,只希望看到好人出头。他表示,这次人民愿意投票支持在野党上台执政,就是期待看到新政府能够唯才是用。他说:“邓钦章在能力、学识和经验上,都是副州务大臣的最佳人选。”

云惟道认为,民主行动党这次在副州务大臣人选问题上应该尊重人民的声音。
他也向记者透露,他们昨天曾在巴生一带,进行街访调查,结果在近300位受访的民众中,有82.5%支持邓钦章出任副州务大臣。所以,他相信他们这次挺邓章钦的行动,不仅是他们这群人的个别意见,更是代表绝大多数人民的心声。

云惟道同时指出,他们将会在近期内,将这份连署名单提交给新任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和民主行动党,希望他们在遴选副州务大臣人选时,能够聆听民意。
原本受看好出任雪州政府副州务大臣的邓钦章,传出因未获得党的推荐而出局。随后,巴生不少居民纷纷站出来力挺邓章钦,要求民主行动党重新考虑人选。这是继昨天下午2时,逾200位巴生居民到民主行动党巴生北区支部,拉布条拥护邓章钦出任雪州副州务大臣、希望民主行动党了解民意后,另一项当地民众自发力挺邓章钦的活动。

同时,昨日网民在佳礼论坛发起了一项投选“谁该担任雪兰莪副州务大臣?”的调查,邓章钦也遥遥领先其他行动党议员,迄今天下午2时,邓章钦以79.63%排名首位。另一位民主行动党金銮(Kinara)区侯任州议员郭素沁则以13.43%居次。

3月8日全国大选成绩出炉后,在雪兰莪56个州议席当中,人民公正党、民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三党一举拿下超过半数的36席,成功取得州政权,并由人民公正党总秘书兼依约(Ijok)区侯任州议员卡立依布拉欣出任新州务大臣。同时,新政府会增设一位华裔副州务大臣,料由民主行动党议员担任。

邓章钦是民主行动党在雪州新任议员中的唯一蝉联四届的州议员,他在任内曾揭露各类雪州贪污滥权案件,包括巴生港口“豪宅”州议员查卡利亚违规建“皇宫”丑闻,而名噪一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