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卡立属意邓章钦任副大臣? 蔡添强否认发表上述言论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今天发表文告澄清,他并没有发表候任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表明属意民主行动党双溪槟榔区(Sungai Pinang)州议员邓章钦当副州务大臣的言论。

《星洲日报》今日刊登一则报道,内容指民主行动党金銮区(Kinanra)州议员郭素沁(左图中),对蔡添强(左图右)透露卡立(左图左)属意邓章钦当副手一事,感到奇怪。

报道更引述郭素沁谈话:“卡立属意邓钦章当副手的话,是由人民公正党直辖区峇都区(Batu)国会议员蔡添强口中说出,这有点奇怪,因为蔡添强并非雪州议员,蔡添强也一直都没有插手雪州两党事务,反之我才是雪州的议员啊。”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郭素沁对卡立的谈话感到意外,因为副州务大臣人选,应当由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磋商推荐。

蔡添强在文告中重申,三党成功达至共识,推选卡立依布拉欣担任雪州大臣,至于副州务大臣人选,则交由卡立依布拉欣、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领导层商讨推荐。

他说:“我本身介入推选雪州副州务大臣人选的问题完全不存在,传出这项消息的人士,明显是有意破坏在野党团结,制造不必要的误会,让公众产生在野党还未开始治理州务就已内乱,没有能力执政的错觉。”

今年3月8日大选成绩揭晓,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在雪州议会56个州议席中,拿下了超过半数的36席,取得雪州政权,三党一致推举人民公正党总秘书兼依约区(Ijok)州议员卡立依布拉欣出任雪兰莪州务大臣。同时,新政府将会增设一位副州务大臣职位,料由民主行动党华裔州议员担任。

稍早前外界看好颇有民望的民主行动党资深州议员邓章钦将出任此职,不过最近却传出民主行动党内属意人选是郭素沁,而邓章钦未能获得党推荐而出局。消息传出后,遭民主行动党的支持者反弹,在巴生一带更有民众站出来,力挺邓章钦出任副州务大臣,要求民主行动党在推荐副州务大臣人选时要考量民众的心声。【点击:1小时内逾300人连署 力挺邓章钦任副大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