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年初二向熊玉生“拜年” 家定没到丧府致最后敬礼

本刊潘永杰撰述】在第二届全国大选之前,马华公会为了争取选票释出雪州白沙罗华小(白小)原校可能重开的消息,总会长黄家定甚至在农历新年初二纡尊降贵到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家里“拜年”;大选后两天,熊玉生不幸病逝,从停柩到今天举殡,黄家定却不曾现身向熊玉生致最后敬礼。

熊玉生遗灵今天上午十时举殡,大约五百多名村民及从全国各地前来致敬的华教人士送他最后一程,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杨云贵、民主行动党雪州班达玛兰区州议员刘天球、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马华公会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等。

农历新年前,马华公会就释放“白小有望重开”的消息,以图安抚雪州八打灵再也北区的华人选民;农历新年初二,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左图)偕同原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及胡渐彪向“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拜年。【点击:黄家定年初二向熊玉生拜年 希山慕丁:白小的事听我的】

不出席白小筹款晚宴周美芬后来也突然造访白小原校,乃至多次拒见董教总的巫青团团长(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在大选提名日前(2月19日)接见熊玉生。【点击:保校工委会见希山慕丁 教长建议迁校方式重开】 不过,时至今日,白小原校会否重开仍无定案,会以什么形式或名堂重开校园,也还是未知数。【点击:变相拜票大会没宣布重开白小 家定马来语演讲避谈华校拨款】
熊玉生前天病逝,在八打灵再也白沙罗新村的住家停柩三天,停柩期间许多当地村民及外地关切白小命运的热心人士都前来向熊玉生致敬;不过,曾在年初二向熊玉生“拜年”的黄家定,直到熊玉生遗体今天举殡都不见人影。

下周四办追思会

白小保校工委会秘书俊华对《独立新闻在线》说,黄家定来不来并不重要,“反正他们这么多年来,都未曾出现”;现在重要的是白小要能重开,以了熊玉生遗愿。

白小保校工委会顾问陈亚才则以“不愿多谈”回应黄家定没有向熊玉生致最后敬礼的事;为了熊玉生的丧礼,忙碌了数天的陈亚才直言:“这个时候,我不想谈黄家定的事情。”

熊玉生(左图)是在上周六(3月8日)当天因脚痛、脸色发青,被村民送入阿松大医院就医,岂料在周一(3月10日)竟传来噩耗,享年70岁。熊玉生的遗灵今天上午十时举殡,安葬于白沙罗华人义山。

熊玉生治丧委员会订在3月20日(星期四)上午11时,在加影新纪元学院举行熊玉生追悼会。【点击:华教领袖领导治丧委员会 熊玉生明日出殡下周追悼】

周美芬胡渐彪代表

另一方面,马华公会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今天代表马华公会出席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的出殡礼仪。在礼仪过程中,载着熊老遗体的灵车,获准进入白小原校校园绕行一圈,以慰熊玉生未竟之愿。

早前,周美芬曾答应家属,在出殡当天会打开白小原校校门,让亲属在校园内举行简单的追悼仪式;今天周美芬遵守诺言,亲自拿着钥匙打开白小原校校门,让亲属和灵车进去,在唱着”把根留下”的歌声中,灵车在校园绕一圈。

陪同周美芬出席马华公会代表还有去年才加入马华公会,但在3月8日全国大选参选雪兰莪百乐镇州议席落败的前电视主播胡渐彪,以及十数名马华公会当地干部。周美芬及胡渐彪前晚曾到熊玉生灵前致敬。

白沙罗小学(白小)原校在2001年1月关闭,这所原本学校爆满的华小,从要建分校到最后只是迁校到丽阳镇,白沙罗新村当地及附近的居民都不能苟同。“保留原校、争取分校”的运动因此而展开,部分没有跟着迁校及新生,就在白小原校校舍旁的阮梁圣公庙货柜箱上课。【点击:救救白小系列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