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杯葛就职礼”无意冒犯 林吉祥向霹雳州苏丹道歉

【本刊陈子莹撰述】民主行动党中央政策与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今天大约在10时15分左右再张贴一篇文告,对霹雳苏丹以及摄政王致歉,表示并无意触怒霹州皇室。

也是怡保东区(Ipoh Timur)国会议员林吉祥(右图)在他的部落格张贴这篇题为《向霹雳苏丹与摄政王致歉--无意冒犯》(Apology to Perak Sultan and Regent - No offence intended)里短短七段字的文告中指出,他昨天所发出的文告,只是针对该党的立场,无意触怒霹雳州苏丹和摄政王,表示会进一步讨论和公布最新的进展。

林吉祥昨天在其部落格留言,要求霹雳州民主行动党的中选州议员缺席州务大臣就职典礼,以抗议霹雳州州务大臣由回教党莫哈未尼查(Mohamad Nizar Jamaluddin)出任。

他昨天在其部落格的文章表示,该党中委会并没有同意让回教党议员出任霹雳州三党联合政府的州务大臣,所以民主行动党的霹雳州议员将缺席今天举行的州务大臣就职典礼。【点击:吉祥:没支持莫哈末当大臣 行动党霹议员将缺席就职礼】

林吉祥的这篇文告张贴后,马上引起网民的激烈反应,有者支持林吉祥的杯葛行动,有者则劝请他以大局为重,尊重霹州皇室以及人民的决定。截至今早为止,已有将近600人留言。

3月8日全国大选,民主行动党在霹雳州议会选举囊括所有竞选的18个州议席,而人民公正党和回教党则州分别拿下七席和六席,三党以31席的简单多数拿下州执政权,至于国阵则拥有28席。【点击:回教党掌霹雳州务大臣面对强势议会考验能耐】

三党是在前天(3月11日)向苏丹提呈一份三人推荐名单,交由苏丹做最后的定夺。名单人选分别为民主行动霹雳州主席兼候任实兆远州议员,人民公正党霹雳州财政兼美冷(Behrang)候任州议员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和莫哈末尼查。

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昨天决定由回教党巴西班让候任州议员莫哈末尼查出任州务大臣,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则出任霹雳州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副州务大臣,另外增设的印裔副州务大臣则可能由人民公正党半港(Hutan Melintang)区候任印裔州议员柯沙文(Kesavan Subramanian)为大热门。

另外,据《当今大马》的报道,倪可汉透露,中选的霹雳州行动党州议员,并不会缺席今天下午4时的州务大臣就职典礼,并表示这只不过是一场误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