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怡保东区一国三州 民主行动党胜出

【本刊潘永杰撰述】林吉祥成功连任怡保东(Ipoh Timur)区国会议员,竞选对手马华公会的刘文汉。怡保东区属下的三个州议席都落入民主行动党手里!

2004年全国大选,林吉祥移师怡保东区参选,结果以9774张多数票将原任的马华国会议员汤华昌拉下马,林吉祥当年的得票数是28851张,而汤华昌则得19077票。至于兵如港州议席苏建祥当年是以2841张多数票打败对手马华的陈锦,苏建祥获9633票,而陈锦则得6792票。

以下是怡保一国三州的胜出者:

怡保东区(Ipoh Timor)民行党/林吉祥
桂和园(Canning)行动党/黄家和
德彬丁宜(Tebing Tinggi)行动党/黄文标
兵如港(Pasir Pinji)行动党/苏建祥

行动党第一个确认拿下兵如港(Pasir Pinji)州议席,苏建祥6382票赢。

N21 连登(Lintang)公正党默哈末翁对垒国阵巫统Ahmad Pakeh Adam,公正党领先三个票箱。

N22 也廊(Jalong)国阵民政党谢志君对垒行动党梁美明,行动党所有票箱都领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