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抗议槟州废新经济政策 约五百巫统马来人示威

【本刊特约丁国亮撰述】大约500名马来人今午在槟城光大大厦楼下举行一场示威,抗议新任槟城州政府撤除新经济政策。这场示威是由当地巫统领袖策划。

现场约500名马来人高举“别废除新经济政策”、“林冠英不尊重槟城马来人”的布条,且高喊三声“马来人万岁”,抗议槟城政府宣布取消推行新经济政策。来自巫统的槟城前副首席部长阿都拉昔(Abdul Rashid)也在现场。

光大楼下数条马路被警方封锁。集会在3时10分宣布解散,但截至3时15分,人群还没有散去。约3时25分,人群祈祷过后陆续解散。

可是六辆镇暴队大卡车、两辆小卡车和一辆水炮车在3时30分左右陆续进驻现场。当时现场仍有人群站在光大楼下四周驻足观望。

3时35分,槟城东北县警区主任阿占(Azam)下令人群在五分钟内解散。下午3时45分,警方已成功清场,也没收了集会者的布条和卡纸。尽管人群已全数解散,镇暴队仍驻守现场。

下午4时,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驱车直上光大大厦见林冠英。

章瑛示意报章扭曲报道所致

早前民主行动党槟州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到现场巡视,并发表了简短的谈话。她说:“示威需要有理,不能被报章扭曲的报道影响。示威只要是和平的,就没有问题。”

新任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宣誓就任当天声明,由民族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所组成的联合政府将不会采取新经济政策的模式施政,绝不会纵容朋党主义与贪污腐败的滋长。【点击:恢复地方选举公布个人财产 林冠英宣誓就任宣布新政策】

林冠英发表上述言论过后,巫统喉舌报《马来西亚前锋报》次日(3月12日)即在头条打出“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槟城政府初步步骤之一——废除新经济政策”(Antara langkah awal kerajaan DAP, PKR Pulau Pinang —— Tiada lagi DEB)的耸动标题,大肆炒作相关课题。

尽管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在周一(3月10日)的记者会上,也答称新经济政策早在1990年已经结束,可是从巫统领袖的言论及该党近几日的言论看来,巫统有意把槟州政府废除新经济政策的宣布,炒作成一项种族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