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耗资12亿兴建电动火车 巫统关联公司负责承建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5, 2011 04:16:06 pm

【本刊记者撰述】依斯干达区域发展机构(Iskandar Regional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IRDA)正式批准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Iskandar Malaysia)经济特区内,兴建总值马币12亿3000万元的城市电动火车系统(inter-city commuter train)。这项基建计划将由与巫统关系密切的公司负责承建。

《马新社》今天报道,依斯干达区域发展机构已经批准兴建总值马币12亿3000万元的城市电动火车系统。这个电动火车系统估计每年可达到3000万人次的搭客量。

据了解,与巫统关系密切的大马统一(KUB Malaysia Bhd)和马来西亚钢铁工程公司(Malaysia Steel Works (KL) Bhd)组成的城市电动火车网络私人有限公司(Metropolitan Commuter Network Sdn Bhd),将会负责承建这项电动火车系统计划。

城市电动火车网络私人有限公司将在公私伙伴模式(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下,自行为上述电动火车系统计划进行融资。

明年正式推介

该公司主席阿都哈林(Abdul Halim Abdul Samad)表示,这项电动火车系统计划,将会在明年正式推介,估计2013年将有19辆三车厢的电动火车投入运作。阿都哈林也是大马统一的董事局主席。

该报道还引述柔佛州务大臣阿都干尼(Abdul Ghani Othman)的谈话指出,这项电动火车系统计划,符合经济转型计划下的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s)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交通大蓝图(Iskandar Malaysia transportation blueprint)所定下的目标。

“这项电动火车服务的投资项目来得正是时候,所有商业发展项目都能够从这个电动火车服务计划中受惠。”。此外,他也预期,电动火车系统可以释放沿途路线的产业价值。

据了解,这项电动火车系统计划包括兴建七座新的电动火车站和16个火车站台,将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内的所有主要地点连接起来。这项电动火车的路线长达100公里,并将途经主要的发展项目,包括乐高乐园(Legoland Malaysia)、教育城(Educity)、士乃高科技园(Senai High Tech Park)、柔佛高级商场(Johor Premium Outlet)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