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砂选成绩冲击沙自民党 陈树平示意换沙领导层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0, 2011 05:49:12 pm

【本刊记者撰述】砂拉越州唯一拥有最多华裔党员的人联党(SUPP)在上周六于华人为主的选区惨败,也给东马另一个华裔领袖多数的国阵成员党——沙巴自由民主党(LDP)敲起警钟,自民党署理主席陈树平示意首相纳吉快刀斩乱麻,撤换沙巴国阵领导层。

根据沙巴当地英文报章《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今日的报道,陈树平(左图)回应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在砂拉越州选落马一事时说,砂民要泰益玛目下台,但人联党成了受害者,要是这个课题可以在选前解决,则人联党不会遭遇这么大的损失。

他说,泰益玛目应感谢首相纳吉、副首相慕尤丁和内阁成员,倾全力替砂拉越国阵助选,否则选举成绩就会不同,国阵可能会失去三分二优势。

他指出,沙巴州国阵面对同样的领导层课题,因此,首相应该勇敢地在(东马)两州国阵领导层带来改变。

他声称,沙巴州国阵领导层利用权力及影响力去获得华人工商团体及宗教团体的支持。

“有特定华人工商团体及宗教团体的领袖参与政治,以及为了他们的议程,通过向媒体发表政治文告。”

“首相应该检讨沙巴州的情况及尽快地改组沙巴州国阵领导层,而不是等到来届全国大选。我们相信沙巴州巫统拥有合适的领袖可以接班及带来改变。”

不只是华社不满

陈树平说:“除了华社,很多其他社群也都对现任沙巴州国阵领导层不高兴。我们大家都看到在沙巴的问题,我希望其他国阵成员党能够勇敢地呛声。”

“在2008年全国大选,民政党几乎在政治海啸全军覆没,而如今人联党也遭逢同样的命运,因此,在全国大选前解决沙巴州国阵领导层课题十分迫切。”

自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率领该党退出国阵后,自民党成了沙巴州国阵最大的华基政党,而人联党也同样是砂拉越州以华裔党员及领袖为主的政党。

点名凯里是问题

陈树平认为,沙巴州华社并不是反国阵政府,反之,是赞赏政府给予学校及宗教团体拨款。

“我相信,诸如(马来文版)圣经及非法移民课题并不是促使沙巴及砂拉越州人民投向在野党的原因,最大的原因反而在于他们对州内的国阵领导层失去信心。”

“华人不喜欢的另一个课题是国阵领袖经常在国会或向媒体挑起敏感课题。”

他补充,认同巫统青年团团长凯里(Khairy Jamaludin)正是“我们如今面对的领导层问题”。

“自民党将会在下届最高理事会会议带出影响国阵及沙巴州人民的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