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关德辉为丘光耀献唱不碍事 周连琼斥抵制艺人别有机心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9, 2011 06:40:15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直斥别有心机人士抵制为国阵献唱的歌手,并称1999年歌手关德辉曾为民主行动党候选人丘光耀演唱却不成为课题,可是现在歌手在选举期间上台表演就成了课题。

周连琼(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谴责网民成立网页抵制歌手,并表示三名于砂选举期间在国阵场合上表演的本地歌手光良、张栋梁和林宇中受牵涉政治漩涡中实属无辜。

“表演者只是尽了娱乐大众的责任,他们负责余兴节目,可是却被曲解为利用社会影响力来影响投票意向”。

他说,人们必须理解歌手的职责是负责接表演娱乐大众,切勿将其与政治立场混为一谈。

“演出是他们的‘饭碗’,是延续事业与生存的法则”。

他表示不解,丘光耀也在1999年大选期间代表民主行动党出战雪州武吉加星州议席,邀歌手关德辉为其演唱却不成为课题,可是怎么现在歌手在选举期间上台表演就成了课题。

早前,行动党呼吁勿抵制为国阵站台献唱艺人,但是“我们强烈杯葛光良,林宇中,张栋梁和神木与瞳!!!!!”面子书专页坚持呼吁,艺人不应在任何选举期间为任何政党站台或演唱。该专页也谴责张栋梁试图转移视线,指发动抵制者不关心娱乐和不购买正版,因此呼吁其慎重道歉。【点击:抨栋梁扯正版说转移视线 网民促艺人勿为政党站台】

促抵制者表达政治立场

周连琼指出,主办单位加插余兴节目只不过为了让公众心情轻松。他相信,选民的智慧不会因为有名的歌手献唱几首歌而改变”。

“观众在看过表演后只是增加了娱乐成分,心情欢愉,并不会影响选票投向”。

他也要求网页负责人表明立场,是否那些在选举中替国阵搭棚、准备膳食者也属于被声讨对象。

“如果按他们的逻辑,是否意味着所有曾在补选中替国阵做事准备膳食、搭棚的人和支持者都必须受谴责?”

周连琼表示,选举成绩已经清楚显示歌手并无影响成绩。他认为选举中各有理念,可是决不能因此做出能制造仇恨的事情。为此,周连琼促别有心机网民停止声讨行动。

艺人在砂州选为国阵献唱

人联党在投票前夕,即4月15日晚,邀请张栋梁在诗巫站台演唱;而光良是在4月14晚于诗巫为人联党站台献唱。

根据《光明日报》报道,林宇中是在4月12日,于古晋市独立草场 “一个马来西亚夜晚”街头演唱会为国阵献唱,而其他在场参与的歌手有:《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冠军余艷珊、台湾实力偶像组合“神木与瞳”,以及马来艺人安奴亚再因(Anuar Zain)、哈菲兹 (Hafiz)、达央奴法扎(Dayang Nurfaizah)等人。

网民在佳礼论坛以及艺人的面子书粉丝专页批评艺人,并引起歌迷之间争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