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斥蔡细历与前锋报共舞 冠英:勿种族解读砂选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01:13:07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批评,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不应该跟随《马来西亚前锋报》企图种族化砂州选举的脚步,因为当前关键课题是改变,而不是选民是否要政府内部有华裔代表。他并批评巫统控制的《先锋报》公然刊登种族极端言论违反民主。

林冠英(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说,民主行动党在这次砂拉越州选的议题及焦点并不是人联党,而是砂州首长泰益玛目;也不是选民是否需要政府内的华裔代表,而是选民是否要求改变。

“行动党能够在砂州竞选的15席中,赢得12个议席,是因为选民要改变,他们要两线制而不是一党独大,他们要人民的权益获得申张而不是让一个人只手遮天,他们更要一个良好施政的政府,以纠正过去的暴政。 ”

林冠英指出,国阵蒙受的痛击,不只是失去16个议席而已,更为重要的是,国阵的得票率,已从2006年州选的63%, 跌至今年的55%,降幅达8%。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民主制度?为何一个只获得55%支持率的政党,却可以掌控超过77%的议席?很明显的,这是对民主的讽刺, 完全无视一人一票原则的民主。”

选民要泰益下台

林冠英称,砂州选民已经传达很明确的讯息给人联党:就是他们要泰益玛目下台。人联党之所以会被选民唾弃,是因为他们无法代表人民,更被视为是“泰益玛目的代表”。

“对人联党而言,现在最重要的议题是:若人联党真诚地接受选民的决定,那他们应该撤回对泰益玛目继续担任首长的支持。”

他说,人联党不愿意听取人民的判断要求泰益玛目立刻辞职,相等于打击他们的支持者、为泰益玛目打气。

“任何企图恐吓不入阁的行为,或惩罚市区华裔支持在野党的动作,是马华公会在绝望下的招数,以转移视线,让人忘了真正的课题,即是人联党是否有胆量要泰益玛目辞职。”

早前,蔡细历(左图)表示,两名中选的人联党华裔议员不应该入阁,该党已失去华人支持,若依然入阁,将会让人有负面印象,以为该党只为当官。

他并称,行动党的“以華制華”策略非常成功,但却是不幸的,因为华人谈很多理想却不顾现实,民联其实也是无法落实种种承诺。

另外,《马来西前锋报》刊登专栏文章,指华裔支持在野党,因此要求国阵不需再理会华裔选民。 【点击:前锋报吁国阵弃华裔选民 砂新内阁须反映票箱现实】

质疑马华惨败为何入阁

林冠英也指出,蔡细历应该要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即刻辞职,以证明他不是“讲一套、做一套”的领导人。

他指出,蔡细历要求人联党不要入阁,其实是在协助人联党避开泰益的议题。如果蔡细历真的言行一致的话,那他也应该同样的对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作出相同的献议。

“如果蔡细历没有双重标准的话,为什么他没有要求在2008年惨败、但是透过走后门出任上议员甚至部长的许子根拒绝有关的官职?为什么蔡细历也没有在马华公会于2008年大选大败后,拒绝马华公会入阁及接受部长职呢?”

林冠英说,若蔡细历是真诚的,那更应该下令马汉顺(右图左)立刻辞职,因为在2008年大选,马华公会在霹雳州只赢得一个议席。蔡细历没指示马汉顺辞职,显示了他一惯的双重标准持性,也就是“讲一套、做一套”。

“很明显的,当蔡细历表明:砂州州选是一场人民是否要政府内部有华裔代表的选战时,他不只是欺骗自己,还在蒙骗他人。选民要的是改变,特别是要泰益立刻下台。”

林冠英质疑说,到底砂州人民的利益在那里?而人联党是否有因为成为泰益的代表,而从选票中得到教训,不再“代表”泰益,转而要泰益立刻辞职?人联党到底还要捍卫泰益到几时?人联党是否要等到他们输到一席也不剩之后,才不再继续盲目地支持泰益?

“如果国阵惩罚城市选民、华裔及任何因行使民主权力而投反对票的人士,那举办选举来干嘛?”

斥前锋报极端论调

林冠英说,《前锋报》公然吁请国阵不需再理会华裔选民,只因他们在4月16日的砂州选举中没有支持执政党,不只是一项种族论述,更是违反了民主的信条。

“一 家鼓吹庆祝1969年513杀害非马来人黑暗日、让这天成为神圣及吉祥纪念日的报章,会持续挑起种族及极端言论,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惊讶。但让人感到惊讶的 是,对于这份巫统党报,巫统竟允许及拥护它在东马和西马提倡反非马来人、反非回教徒的‘理念’。难道这些由巫统党报发出的种族性及极端论调,也符合‘一个 马来西亚’的理念? ”

他指出,任何选举,人民有权利及自由去投选任何喜好的政党。若因为自由选举而招惹这种惩罚,根本就是独裁和封建的。

促挑战选区划分不公

林冠英称,行动党在面对国阵滥用政府机关、金钱政治、恐吓手法及媒体操控,甚至骇进《当今大马》网站导致新闻网关闭的重重阻扰下,还能赢得12 个议席的胜利。

“尽管动用了这些不诚实的手段,国阵也流失了8% 的选票, 从2006年的63%到今天的55%。这8% 对国阵的倒向,其实就是砂州的一场小型政治地震。”

他指出,很不幸的,选区划分不公,一人一票的原则丝豪不受尊重。尽管只获是55%的支持率,但是国阵却掌控了超过77%的议席。这有违一人一票的原则,也是不民主的举动,蔡细历更应对此提出其伟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