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PEMANDU证实更正网站内容 声称背景出错乃“无心之过”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1, 2011 04:53:14 pm

【本刊记者撰述】被揭发更改网站上有关一个马来西亚电邮(1 Malaysia email)计划内容的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今天承认的确有更改网站内容,不过,该单位声称,将电邮计划从政府推动的投资项目,改成私人领域推动的投资项目,是为了更正所犯下的“无心之过”。

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在今天通过其推特(@etp_roadmap)作出澄清:“大家好,我们想要澄清,我们在最初的背景资料上,犯下一个无心之过。在相关计划(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的内容)获得证实后,我们决定在我们的网站上做出更正”。

随着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正式作出澄清,证实了GreyReview网站(www.greyreview.com)在昨天的报道,即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的确在昨天更改了网站内容。

GreyReview网站在昨天刊登一篇文章,里头出现有关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网站的打印屏幕(Print Screen),显示“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的内容,在宣布当天(周二),以及昨天(周三)之间,出现很大的落差,从而揭发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悄悄更改“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的内容。【点击:PEMANDU被揭更改内容 政府项目改成私人项目】

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悄悄把“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从政府推动(Government Initiative)的投资项目,改成由Tricubes有限公司主导的私人领域推动(Private Sector Initiative)投资项目。同时,相关电邮计划的功能范畴也被缩小了。

较早前,根据政府官方新闻社《马新社》在周二的报道,纳吉表示,政府在国家关键经济领域的通讯、内容及基建(Communications Content and Infrastructure)项目下,将通过“为马来西亚国人提供一个统一和官方的电邮和账号”,作为政府推动的首个启动计划。【点击:限定2015年达100%用户率 电邮计划原是政府投资项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