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不满遭影射强暴女佣 莱益斯再控一部落客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06:51:45 pm

【本刊记者撰述】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益斯雅丁再次入禀法庭,起诉部落客诽谤他涉及强暴佣人一事,这次轮到阿都慕达立(Abdul Mutalib Mohamed Daud )遭殃。

官方新闻社《马新社》报道,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左图) 指控阿都慕达立分别在今年一月1、3、5以及7日在其部落格《当今沙巴》(Sabahkini)刊登四篇诽谤文章,文章中含有他本人的照片以及充满恶意的字眼,影射其涉及不道德行为。

在其控状中,莱益斯雅丁指文章以诽谤的字眼描绘他教唆前首相阿都拉一起掩饰这起强暴案件。他表示,这些诽谤文章已经严重损害其个人在国内外间的人格以及专业声誉。

根据他在今年2月10日提交的索赔声明中,莱益斯雅丁表示该部落格把他牵扯在这项丑闻,引起了社会对他的厌恶和藐视,使他承受极大的尴尬、痛苦和损害。

莱益斯雅丁向阿都慕达立追讨普通损失的赔偿、特别赔偿、严重赔偿,以及要求法庭颁布禁令谕令阿都慕达立在有关的文章删除所有冒犯他及具诽谤意味的字眼。

高庭法官郑洪玉(Amelia Tee Hong Geok Abdullah 译音)今天在内庭裁定,该案件定在5月6日进入管理阶段(case management)。莱益斯雅丁的代表律师是诺哈妮(Norhani Nordin )。

质疑不提控亲巫统部落客

阿都慕达立并非第一人受到莱益斯雅丁起诉诽谤他涉及强暴女用案件。今天二月,莱益斯雅丁起诉阿米祖丁(Amizudin Ahmat),要求后者赔偿损失和申请禁令,同时也申请禁止后者或其他第三者,进一步刊登任何有关此诉讼案件的文件。

高庭颁布了单方面禁令(ex-parte injunction),禁止阿米祖丁(右图)在其部落格诽谤莱益斯雅丁。随后阿米祖丁(Amizudin Ahmat)已删除指控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涉嫌强暴女佣文章,双方取得协议,法庭则专注聆审起诉阿米祖丁诽谤的主案。

阿米祖丁曾经表示他并非文章的作者,他只是转载而已,并称自己是莱益斯雅丁万中选一起诉的部落客,坚称此举是为了恐吓亲民联的部落客,不满莱益斯雅丁选择不提控亲巫统部落客。 【点击:撤指控部长强暴女佣文章 双方协议专注诽谤案审讯】

阿西鲁丁首先发文指责

去年杪至今年一月初旬,部分网络媒体和部落格纷纷引述Rocky's Bru部落客阿西鲁丁(Ahirudin Attan,右下图),刊登部长强暴印尼女佣的消息,并称某国际非政府组织已经就该部长强暴印尼女佣一事报案。

据称,强暴案是发生在2007年,地点是吉隆坡,受害者是在七月份回到印尼家乡中爪哇后,接受访问才揭露此事。过后,有关报告送往美国和印尼大使馆,以及时任首相阿都拉的首相署。

阿西鲁丁指出,阿都拉没有采取行动,过后该名部长在内阁改组时被刷下,但目前是首相纳吉的内阁成员。

他指出,受害者已婚,拥有两名孩子,事发前已在资深巫统籍部长家中工作长达八年。根据非政府组织的报告,其丈夫已经获悉此事,但因感到羞耻和害怕,所以没有提控该部长。
根据印尼外劳关怀中心(Migrant Care)消息,收到受害者妹妹致函才揭露该强暴案。 【点击:阿都拉任内疑包庇未采行动 维基泄密揭部长涉强暴女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