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任职至本年底大会 人联党挽留陈康南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03:11:57 pm

【本刊记者撰述】砂拉越人联党慰留该党主席陈康南,并促其担任主席一职直到年底的党代表大会。

根据《星报》报道,人联党财政邓伦奇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人联党要求陈康南留任主席一职直到年底的人联党代表大会。

砂拉越州选,原任砂州副首长陈康南(右图)在N63 卑尔骚(Pisau)议席,以44408张不敌行动党的林思健,以1590张多数票败北。 【点击:行动党攻克十二议席 陈康南张泰卿皆落马】

陈康南败选后在星期日表示,他会辞去所有的党职以及砂州的官职,并称人联党领袖将会在星期二开会讨论领导交接的事宜。

陈康南1997年便任人联党党魁。2006年5月20日砂拉越州选举,人联党竞选17个选区却输了八个,失去一半江山,经历创党以来的惨败,以黄顺舸为首的中区势力更强烈攻击陈康南,指陈康南应为人联党败选负责,甚至扬言“康南不倒,人联倒”,掀起反陈康南旋风。

陈康南答应在2008年党代大会退位以平息党争,但2008年底党代表大会时,以受到中央常务委员会要求为由,而连任党魁。【点击:陈康南背弃引退承诺寻求蝉联 人联党或令行动党在州选得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