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砂州内阁维持原班底 八原任部长宣誓就任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04:36:06 pm

【本刊记者撰述】砂拉越内阁维持原有班底,继在位30年的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Taib Mahmud)在砂选投票日当天宣誓就任之后,八名砂拉越原任部长今天宣誓就任州部长职。

八名砂拉越原任州部长今天在砂拉越州议会大楼宣誓就任,唯独在砂拉越州选中落败的原任砂州副首长人联党主席陈康南。

在71个砂州议席中,国阵土保党赢完35个州议席,成为这场州选的最大赢家。反观攻打19个州议席的人联党,却只能在这次砂州选举中赢得6个议席,阴沟里翻船。【点击:国阵夺下55席保三分二 泰益宣誓就任砂州首长】

至于另外两个国阵成员党,民进党(SPDP)及人民党(PRS),目前则分别取得6个与8个议席。

原任砂州副首长的陈康南在N63 卑尔骚(Pisau)议席,以44408张不敌行动党的林思健,以1590张多数票败北。

陈康南败选后在星期日表示,他会辞去所有的党职以及砂州的官职,并称人联党领袖将会在星期二开会讨论领导交接的事宜。

陈康南1997年便任人联党党魁。2006年5月20日砂拉越州选举,人联党竞选17个选区却输了八个,失去一半江山,经历创党以来的惨败,以黄顺舸为首的中区势力更强烈攻击陈康南,指陈康南应为人联党败选负责,甚至扬言“康南不倒,人联倒”,掀起反陈康南旋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