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重申人联党不应入阁 蔡细历称己诚恳献议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9, 2011 06:54:19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表示,他是以诚恳之心提出“人联党不应接受入阁”的建议。另外,在野党以马华公会领袖马汉顺出任霹雳州行政议员为例,非议蔡细历自打嘴巴,蔡细历回应道,自己当时并非马华公会总会长,因而“不适宜评论”。

根据《马新社》的报道,蔡细历(左图)重申,人联党的华裔候选人在砂州选举显然没有得到华人的支持,因此该党并不能宣称获得代表华裔族群的正统性而加入州内阁。

他强调,身为国阵成员党的领袖,他是以诚恳之心发表以上建议。

“我是带着诚恳及谦虚的心态提出相关言论,绝对与所谓的种族主义说辞扯不上关系。”

在砂拉越州选中攻打19个议席的国阵成员党人联党输剩六个议席,该党主席陈康南亦遭民主行动党新兵拉下马。过后蔡细历开腔评论,人联党领袖不应该接受入阁。他今天发表文告,解释其说法,但是《独立新闻在线》没有收到相关文告。

促人联党尊重砂华社意愿

蔡细历指出,民主行动党在砂州选期间,不断指责人联党无法代表砂拉越华社,也无法有效的执行任务和负起使命;行动党更宣称人联党留在州政府与否并没有分别。

“果真如此的话,那么人联党就应该尊重其他砂州华社的意愿,不应该加入砂州政府内阁。

“不过,如果人联党决定仍需参与州政府的话,则应该委任该党的达雅族州议员出任州部长职。”

“不适宜评论马汉顺情况”

针对马华公会在2008年大选遭受挫折后依然担任政府官职的课题,蔡细历重申,当时他并非马华公会总会长,有关事情并非他所能决定的。

“因此,我并不适宜评论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的情况。我不能对我的前任总会长的决定做出评论。”

他强调,倘若马华在来届大选遭受如同2008 年大选相同的命运,马华公会中委会将会慎重检讨该党在中央和州政府的地位。

“我重申,马华公会将一如既往的尊重和维护华社的意愿,并依据华社的意愿做出应有的回应和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