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防黄顺舸靠循环选票胜选 行动党将要求开箱验选票

作者/本刊梁康 Apr 17, 2011 04:26:12 pm

【本刊梁康撰述/摄影】对于国阵人联党唯一在诗巫胜出的巴旺阿山(Bawang Assan)州议席,民主行动党砂拉越州主席黄和联表示,将会要求检查投票箱是否拥有假选票,以验证国阵是否涉嫌使用“循环性”投票方式赢得选举。

黄和联(右图中)说:“若投票箱内出现并非选票的纸张,证实其中一张选票已被拿出,以便供下一位国阵的代理人投票,并再度拿出一张选票,以此类推。”

“我们将会特别关注此事,特别是在巴旺阿山州议席,并会在近期内展开行动。”

黄和联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目前接到该党投票站监票员关于上述问题的投诉共有10宗,分别发生在巴旺阿山及都东(Dudong)州议席。

他指出,目前还在等待监票员的报告,一旦接获上述报告及调查后,将会要求选委会开票箱作出检查。

接获买选票的投报

巴旺阿山州议席由国阵人联党诗巫支部主席兼原任砂州旅游及第二财政部长黄顺舸,以1808张多数票击败民主行动党新人刘强燕,其中,前者得票为7316张,而后者得票为5508张;黄顺舸也是诗巫四名人联党候选人当中,唯一获胜的领袖。

黄和联指出,民主行动党在诗巫地区竞选的所有州议席,也接获许多涉嫌以马币300元至1000元买票的投报,然而,收钱人士肯定不会现身说法。 他说,由于给钱买票或收钱都是犯法,因此很难要求收钱的民众现身举报。

他指出,根据他们接获的通知,都东、巴拉旺(Pelawan)及武吉阿瑟(Bukit Assek)州议席的买票价格是300元,而巴旺阿山则500元,至于马拉端(Meradong)甚至高达1000元。

敦促国阵正视陈康南言论

另外,民主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也敦促,国阵正视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在败选后提出的问题,即华社感觉到遭受不公平的待遇。

她也反击,人联党在竞选期提出,一旦失去人联党州议员,华人将在州政府失去代表的言论,她表示,若少了人联党代表,州政府就无法照顾华人利益,这证明这不是一个马来西亚的政府,而是很种族主义的政府,因此,这也是国阵能否落实一个马来西亚政策的考验。

她也敦促,巫统及砂州土保党以外的国阵成员党深思,即该两个政党是否没有照顾其他成员党,或是一党独大,根本不尊重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