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未得砂州各族群支持 颜炳寿促泰益速交棒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9, 2011 07:06:44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副总会长颜炳寿表示,国阵领袖必须是获得各族群认同的全民领袖,华裔选票已清楚否决了砂州首长泰益玛目的领导,后者得不到全砂州各族群的支持下,因此应该考虑加速交棒。

颜炳寿(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说,虽然砂州国阵在4月16日的砂州州选中,获得三分之二的州议席继续执政,但显然地砂州首长泰益玛目已经不再获得该州华裔选民的支持。

他指出,今届也是泰益玛目执政砂州30年来,首次得不到华社选民的认同,华裔选票已清楚否决了泰益玛目的领导。由于得不到全砂州各族群的支持,泰益身为资深的国阵领袖,应该考虑加速交棒。

他指出,人联党议决不入阁是符合政治原则及俯顺民意的作法。“在我过去一年与人联党领袖的接触中,我有信心人联党不会因为今次的败选而放弃人联党在砂州的斗争,更不会因此而弃砂州选民不顾。”

在上周六(4月16日)落幕的砂拉越州选中,国阵土保党横扫其竞选的所有35个州议席,成为这场州选的最大赢家,而攻打19个州议席的国阵华基政党人联党,只能在这次砂州选举中赢得六个议席,阴沟里翻船。 【点击:国阵夺下55席保三分二 泰益宣誓就任砂州首长】

人联党巴旺阿山州议席胜选人黄顺舸是该党唯一胜选的华人领袖。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Taib Mahmud) 早前宣布黄顺舸获得入阁。

人联党昨天罕见地声明,黄顺舸宣誓就职州部长,纯属个人决定,此引起外界揣测该党正闹分歧。

抨林冠英如同《前锋报》搞民粹

颜炳寿抨击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今次砂州选举充分地展现其双面手法惯性行为。“一方面在竞选时,极力妖魔化人联党,把人联党塑造成泰益玛目的打手,一方面又在选举后,把马华公会建议人联党不入阁的言论诠释为恐吓选民,甚至恫言人联党不入阁,砂国阵会惩罚选民。 ”

他直斥,林冠英(左图)操弄民粹的做法,与他极力谴责的《马来西亚前锋报》的言论,反倒是如出一辙。

早前,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表示,两名中选的人联党华裔议员不应该入阁,该党已失去华人支持,若依然入阁,将会让人有负面印象,以为该党只为当官。

他并称,行动党的“以华制华”策略非常成功,但却是不幸的,因为华人谈很多理想却不顾现实,民联其实也是无法落实种种承诺。

林冠英则批评,蔡细历不应该跟随《马来西亚前锋报》企图种族化砂州选举的脚步,因为当前关键课题是改变,而不是选民是否要政府内部有华裔代表。他并批评巫统控制的《先锋报》公然刊登种族极端言论违反民主。 【点击:斥蔡细历与前锋报共舞 冠英:勿种族解读砂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