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两副部长挺细历不入阁论 马华败选即检讨执政地位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0, 2011 06:24:11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副总会长林祥才及中委李志亮皆表态支持该党总会长蔡细历的立场,即一旦马华公会在下届大选重演2008年全国大选的成绩,该党将需要全面检讨在政府内的地位和角色。

随着这两名副部长公开表态,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会在来届大选与蔡细历领导的马华公会共同进退,其中,林祥才也是受委上议员。

其中,林祥才(右图)就举例:“马华公会在1969年大选遭受重大挫败,当时就是在无法获得广大华裔支持的情况下,中委会毅然决定不入阁参与执政。”

林祥才也是财政部副部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党由华社所创立,创党和参政的理念本来就是救助华裔族群,并捍卫和维护华裔的合法权益及地位,因此其政治立足根基不能离开华社的支持。

“一旦无法获得广大华裔委托将影响马华公会在国阵作为华人代表的地位,导致该党与国阵成员党展开谈判争取捍卫华裔权益时,削弱所发挥的力量及威望,而不利于维护华裔权益。”

欣然接受民意裁决

根据马新社报道,也是内政部副部长的李志亮也表示:“马华公会作为国阵成员党代表华社的政党,将以维护华社意愿,并依据华社意愿作为是否应在中央及州政府的最终决定。”

“在大选跫音越来越近的时刻,马华公会必须做好充份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国阵和马华公会旗开得胜,取得辉煌的成绩。”

李志亮(左图)说,一旦全国大选,人民自然可以亲自审判代议士过去的工作表现,入阁与否则交由人民自行判断。

“倘若失去人民的支持与信任,再入阁当官也失去原有的意义,既然这是由投票民主决定的,马华公会也会欣然接受民主程序的表决结果。”

他认为,马华公会当务之急是凝聚党内力量,团结一致,齐心为民服务,精诚团结,以便在来届大选给在野党一个迎头痛击。

蔡细历今日针对人联党在砂拉越州选举失去华裔支持,而建议对方不应该入阁,同时也强调,倘若马华在来届大选遭受如同2008 年大选相同的命运,马华公会中委会将会慎重检讨该党在中央和州政府的地位。【点击:重申人联党不应入阁蔡细历称己诚恳献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