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公正党将入禀法庭上诉 挑战史纳汀州议席成绩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7, 2011 02:01:30 pm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表示,将会针对史纳汀(Senadin)州议席提呈选举起诉书(election petition),入禀法庭挑战这个州议席选区的投票成绩。公正党昨晚在这个州议席选区仅以58票微差落败,选举官拒绝重算选票引发公正党的不满。

《马新社》报道,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左图)今天在美里向记者表示,公正党将会针对美里史纳汀(Senadin)州议席提出上诉,挑战这个州议席选区的投票成绩。

史纳汀州议席是由人民公正党的张有庆对垒人联党的李景胜。张有庆最终以58票微差,败给寻求蝉联的李景胜。

蔡添强对于选举官蔡克贺(Chai Ko het)昨晚在计票中心拒绝公正党提出重算选票的要求,感到非常不满。

“我们非常不满,他(蔡克贺)没有給与我们一个合理的理由,为何拒绝我们(重算选票)。”

废票高于多数票

基于选举官昨晚拒绝公正党重算选票的要求,在史纳汀州议席的投票成绩公布后,公正党支持者不愿离开计票中心长达三个小时,坚持要求蔡克贺重新计票。

据媒体报道,公正党因不满选举官拒绝重算选票,结果掀起一轮激烈的口角。当选举官准备上台宣布国阵候选人李景胜在史纳汀州议席胜出时,蔡添强在现场要求重算,但是不被选举官接受。

另一个引起公正党不满的是,其中一个投票渠道的废票太高,在总数186张废票中就占了85张,而且废票高过多数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