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行动党:不入阁论试探华社 马华斥行动党种族分化政治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0, 2011 04:41:15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宣传局副主任卢诚国批评说,必须认清行动党“以华制华”策略,该党打着多元种族色彩旗号,却进行种族政治分化活动,该党的斗争路线已向种族主义倾斜。这短期的胜利将埋葬华社的权益。

马六甲民主行动党主席兼格西当区州议员吴良山认为,马华公会利用人联党不入阁的建议为由,企图探测选民的反应,以便笼络选民支持,寻求自保。

卢诚国(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说,在多元种族的国家,只有通过各族共同分享政权,才能确保各族人民福利权益获得照顾,挑起华裔选民情绪,混淆视听以捞取选票,行动党在砂拉越的荣景并不能为当地华社有实质的贡献。

卢诚国也是马华公会中委,他表示,健全完善的政府内阁是必须要各族代表的参与,这样才能有效的传达各族人民的需求和心声。在野党鼓吹的根本不切实际,因为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不想国阵有效的服务人民,然后再以种种不利政府的课题来激怒选民掀起反风。

挑战行动党修宪

卢诚国质疑说:“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所强调的两线制,难道是以种族来区分的两线制吗?试问行动党促成‘土著在朝,华裔在野’的局面能够改朝换代吗?这番话绝对不像林冠英所说的恐吓华裔选民,我们提出这些问题,是为了让选民明白目前的政治现实。”

“如果在野党真的为打造公平公正社会,我挑战在野党尤其是行动党大胆提出修改联邦宪法,让土著和非土著都能够公平分享权益,而民联的公正党和回教党却不敢在其纲领中列明华社在政经文教上落实这些诉求。如果无法作出这项承诺,在野党就应该停止煽动种族情绪。”

纳吉领导的国阵有改变

卢诚国坦承,或许以往的中央政府无法有效的解决及聆听各族人民的需求,不过在首相纳吉的领导下,国阵已经改变,而正因为改变,各种人民更需要利用这些机会解决以往无法解决的课题,所以各族代表在内阁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

卢诚国强调,在公平对待各族的课题上,国阵政府会尽其所能来平衡及满足各族人民的要求,因为国阵了解缺少任何一个种族代表的参与,对国家建设及迈向高收入国目标都会造成不便。

有关《马来西亚前锋报》不负责任的评论建议国阵放弃华裔选民的问题,卢诚国也保证,只要有马华公会仍在执政的一天,马华公会绝对不会放弃对华社的政治责任,因为国阵原本就是一个由多元种族政党组成的政府,民联只是走一步看一步,不断因应时局的变化,颠曲事实从中取利的投机组合。

利用人联党为试探工具

马六甲民主行动党主席兼格西当区州议员吴良山认为,马华公会利用人联党不入阁的建议为由,企图探测选民的反应。如果人联党不入阁,选民的反弹力过高,那么在下届选举选民重投国阵的机率高,马华公会就可高枕无忧了;反之人民无动于衷,马华公会就会使出各种手段以求自保。若已入阁,则不会有多大的变动。

吴良山(右图)指出,人联党在砂州担任的官职是固打的,由此可见人联党就算惨胜,也不会因此而放弃他们的官职。这足以证实人联党入阁无关种族主义,更无关华社的意愿,而是泰益首肯或否。

他说,由此可见,马华公会使用卑鄙手段,不惜利用人联党作为试探工具,宁可牺牲自己友党的利益来求存于己,这足以让人看到马华公会最阴险无耻的一面。

马华里外不是人

吴良山强调,他们不惜使用“以华制华”、“以华削华”等极端言论来抨击行动党,显然是害怕选民唾弃马华公会,因为他们已失去了代表华社的象征性,也证实了华社拒绝再支持这个腐败、利己的政党。所以,他们藉人联党重挫的结果来恐吓人民,希望人民尤其是华裔不要将票投给民联和行动党。

他说,其实,思维逐渐成熟的人民都知道,行动党是个多元政党,多年来不停为各族群的权益而斗争,而且成绩非常突出。反之,马华公会仅局限在华社圈子里,也没办法捍卫华社权益,里外不是人。尤其是在反击民联的立场上,他们不惜动用种族思考模式来看待反风,更严重违背了“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说,行动党在各方面都能把马华公会比下去,尤其是近年来选民意识的提高,国阵不实的指责和老掉牙的宣传方式显然已行不通。马华公会已无计可施,惟有继续高喊种族性言论和口号,来达到他们的政治议程。

他称,马华公会苟延残喘,只懂得提出不知为何物的“一个马来西亚”和比比手势,来为自己的立场辩护,藉此逃避现实的窘境。因为马华公会已深知,自己渐在失去其在国阵里的稳固地位,难保下届大选惨败丢官,并步上民政、人联党的后尘,所以不惜借友党过桥,煽动华社情绪来保全自己席位。

他说,马华公会利用华社,为的还是自身的利益。不管谁在朝,都能有效地为各族群争取权益;相反地,国阵动用种族冲突和白色恐怖来恐吓选民,这种性质的政党,会为马来西亚国民带来什么前途和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