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王赛芝魏家祥挺蔡细建议 大选遇重挫则检讨党地位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1, 2011 12:17:12 pm

【本刊记者撰述】继林祥才和李志亮表态之后,另两名马华公会副部长亦表态支持总会长蔡细历的言论,即一旦马华公会在来届大选同样遭遇如2008年大选的重挫,将慎重检讨该党在中央及州政府的政治地位。

昨天马华公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今天发表文告,表明认同蔡细历之前发表的言论,即大选再不获华社支持,应检讨该党在执政主流的存在价值。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亦强调,马华公会已经没有退路,必须在来届大选获得我国的华裔支持,因为一旦失去华社的支持,委任进入内阁也会变得有名无实。

高调问政赢回华裔支持

身兼马华公会中央宣传局主任职的王赛芝目前身在巴拿马。她表示,身为华基政党,马华公会如果依然无法扭转308的惨败,得不到人民的支持和认同,尤其是华社的选票,马华就必须深刻省思马华在华社的政治地位。

“华社对马华来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马华公会基层党员来自民间华社,若华社断然拒绝让马华公会继续代表华人的话,马华公会就必须慎重检讨在国家执政主流的存在价值。”

她指,马华公会在308后积极工作,高调问政,认真面对和解决华社的期许及意愿,以期以行动和表现,在下届选举中赢回华裔的支持。

她点出,若马华公会无法在竞选的议席上赢得华社的支持和选票,马华公会将失去内阁华裔话语权的代表性,在人微言轻的情况下,马华公会已没意义和能力据华社权益为己任在政府机构内发挥作用。

图分裂国阵成员党情谊

除此之外,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就直言:“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呼吁人联党表率华裔不入阁的劝告,其实并没有说错。因为砂选举结果确实显示人联党失去华裔的支持,尤其是古晋南市市区华裔选民多达90%的五个选区。”

他认为,身为华基政党的马华公会其实也敢同身受,但马华公会已经深刻反省,并积极在各项重大课题上为华裔寻求解决方案,更时刻与首相和副首相表达华裔力求突破现有困境的思想。

“只要马华公会做的好,请给我们鼓励的掌声,如果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一定会积极做出调整。马华公会绝对尊重选民的委托,以维护华社的意愿。”

魏家祥指出,马华公会以国阵成员党的身份来建议友党,并非指责或批评任何一方;但在野党却趁机利用攻击马华公会,可见在野党企图分裂国阵成员党之间情谊。

“国阵成员党绝不能堕入在野党的陷阱,因为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以准备来届大选。只要获得华裔选民重新认同,这些争议都会自动消失。”

昨天,马华公会副总会长林祥才及中委李志亮皆表态支持该党总会长蔡细历的立场,即一旦马华公会在下届大选重演2008年全国大选的成绩,该党将需要全面检讨在政府内的地位和角色。【点击:两副部长挺细历不入阁论 马华败选即检讨执政地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