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首相造访只有瞬间激情 马青:城市选区需勤耕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7, 2011 02:52:44 pm

【本刊记者撰述】马青总秘书蔡金星指出,首相旋风式造访城市选区,的确引起一时轰动,但剎那间的激情能否转换成选票,却是见人见智。因此,国阵深耕城市选区的工作刻不容缓。除了深入探讨市区选民票投在野党的因由,更须即刻设立一个专门队伍,进行城市选区的选战工作。

蔡金星(左图)表示,只有配合首相纳吉“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以实际行动深入民间,了解城市选民的民情和需求,有才望在城市选区取得突破。他还指出,只有釆取必要措施,积极在城市选区与民接触,才有望改变城市选民对执政党的不满。

“我们不能整天只躲在房间内苦思对策,自以为是的制定应战策略,但最后却在开票的时候,依然无法取得人民的支持。探讨相关因由固然重要,可是实际行动才是上上之策。”

他发表文告指出,首相旋风式造访城市选区,的确引起一时的轰动,但剎那间的激情能否转换成选票,却是见人见智。

“我不否定首相造访城市选区所带来的正面效果,但那激情只是瞬间,为求长远之计,后续跟进以及深入的选战工作,才是取胜的关键。”

不能单靠东马“定期存款”

蔡金星提醒国阵,首相的力量有限,他不是超人也非圣人,更没有三头六臂看顾所有城市选区,只有全面展开城市选区的选战工作,了解並掌握民情,才有望改变城市选民对国阵的看法。

他也促请国阵不应凡事只看表面,或道听途说下决定城市选区的攻略,若没有深入了解並展开实际行动,最后只会自食闭门造车之果。

蔡金星表示,城市选民和年轻选民的想法,是必须花时间和心思去了解的,国阵要确保来届大选依然能上台执政,不能单靠东马的“定期存款”和郊区的力量。

“308全国大选与砂州选举,都不难发现郊区也有国阵被打败的例子,只有在城市选区有所突破,再稳住郊区选区,这才是国阵保住政权的不二法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