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前锋报吁国阵弃华裔选民 砂新内阁须反映票箱现实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7, 2011 02:30:42 pm

【本刊记者撰述】昨日砂州华裔选民大刮反风,导致砂拉越人联党在的州选举中,输掉了接近三分二的竞选议席,《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立即呼吁国阵“不要理睬”不支持砂国阵的华裔选民。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今天的报道,《马来西亚前锋报》周日刊(Mingguan Malaysia)专栏作家阿旺士拉末(Awang Selamat)撰文批评不支持砂国阵的砂州华裔选民,并呼吁连任砂州首长的泰益玛目(Taib Mahmud),在新任内阁内,有必要反映出“选票箱的现实状况”(reality of the ballot box)。

《马来西亚局内人》引述阿旺士拉末的专栏内容:“大部分的华裔选民拒绝国阵,转向支持民主行动党,因此,国阵州政府不能再大方地赋予华裔任何的代表。砂拉越内阁必须反映出选民的决定和态度。”

阿旺也在这篇名为“新的现实”(New Reality)专栏提到:“必须传达清晰的信息。泰益必须以此来感谢国阵政府以及泰益本身的支持者。”

《阿旺士拉末窃窃私语》(Bisik-bisik Awang Selamat)每周日刊于《前锋报星期刊》,《前锋报》的编辑常轮流使用“阿旺士拉末”笔名撰写文章,这是众人皆知的事。

华裔想要主导政治势力

阿旺表示,国阵的领导人必须从这次的砂州选举中吸取教训,准备迎接来届的全国大选。

“再一次证明了,华裔选民拒绝国阵。阿旺相信马来半岛的华裔选民的情绪也一样。事实是华裔在主导了经济那么久后,他们想要拥有更大的影响力,并成为主要的政治势力。”

他补充:“看来只有华裔接纳换政府的运动。土著对国阵的支持依然强烈。”

他认为,国阵必须摆脱对华裔的依赖,拟定新的策略。他表示,若华裔继续投选行动党,国阵不需要掉入陷阱,以满足华裔的要求。

他说:“让支持自然的来临。如果华裔继续拒绝国阵,我们不需要担心,因为一定有解决问题的出口。”

没有华裔依然可以大胜

阿旺表示国阵在缺乏华裔的支持下,在来临的大选中依然能够胜出,“更重要的是组织那些对国阵忠心耿耿的选民。我们不要追求得不到的东西。土著、马来人、印度人以及其他族群对国阵的支持逐渐增长,因此,国阵在大选胜出的机率依然强大。”

“若获得部分华裔选民的支持,那就是一种额外的奖励。所有政党必须准备面对新的现实。”

国阵虽然在昨日的砂州选举保住了三分之二的优势,但是却打破了国阵过去稳如泰山的局面。行动党在斩获了12个州议席,而人民公正党也获得了3席,相比其2006年的选举,民联增加了约一倍的州议席。

随着在野党在砂州议席增加,国阵的地位将受到威胁,将导致民联在来届大选中,获得更多的国会议席。民联现有75个国会议席,民联在砂州选举的胜利或许将延续至全国大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