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政府电邮更易监控人民 民联斥为利益输送把戏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9, 2011 05:59:51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联国会议员抨击纳吉政府耗费5000万巨款设立电子政府计划,其中为每位国民设立一个电邮户口,乃是一场把戏,旨在输送庞大的工程利益。民联更质疑,政府提供电邮户口更使得执政者容易监控人民。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民主行动党籍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说,马来西亚政府为所有18岁以上国民设立电邮户口,将使政府犹如“老大哥”般可监视每位成年国民。

他并讽刺国阵已经陷入老大哥情结,疯狂地企图控制一切。

他批评,人们借用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套取利益,这只不过是一些把戏。

他质问说,难道我们落后得需仰赖纳吉提供国民电邮户口?

回教党莎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说,与其耗费巨款提供电邮,政府应该投资扩大网络通讯。

他指出,砂拉越州选期间,《当今大马》和《砂拉越报告》网站遭攻击而瘫痪,政府应该改进网络的保安。

他称,国内网络的覆盖率只有60%,许多地方还未有网络通讯,因此给每个成年人电邮户口是毫无意义的。

他说,一般使用网络的人已经有自己的电邮户口,多一个电邮户口并没有多大好处。

人民公正党浮罗山背(Balik Pulau)国会议员尤斯玛迪(Yusmadi Yusoff )则担忧,政府提供电邮户口可能会侵犯国人隐私。“政府耗费5000万控制我们的自由,并把国家变得更不民主。”

总值5000万元投资

首相纳吉今天又再宣布经济转型计划(ETP)下的七项先行计划(EPP),加上之前公布的所有先行计划,总投资高达马币1064亿元,估计可以创造1538亿3000万元的国民总收入,以及29万8865个新就业机会。

在其中一项先行计划中,政府将会设立一个网站,并为每名18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公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电邮(1MALAYSIA email)帐户充当官方用途,让国人与政府之间可以直接沟通,并加强政府服务的效率。

在新宣布的一项先行计划中,Tricubes有限公司获得政府颁发一项总值5000万元的投资项目,负责为纳吉政府设立一个网站、为每名18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公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电邮(1MALAYSIA email)帐户充当官方用途、设立一站式的网上政府服务中心,以及其他的附加价值服务,如社交网络、网上账单查询与付款服务等。 【点击:纳吉宣布1064亿元先行计划 为国人设一个马来西亚邮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