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哈拉卡》也遭攻击而瘫痪! 设立替代管道以防继续受袭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5, 2011 02:36:44 pm

【本刊记者撰述】继《砂拉越报告》和《当今大马》之后,回教党喉舌网站《哈拉卡》(Harakah Daily在周四晚也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简称DDoS)而陷入瘫痪状态。
《哈拉卡》今天在其网站发布文告,指该网站在周四晚大约十点,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简称DDoS)而陷入瘫痪状态,成为继《砂拉越报告》和《当今大马》之后,另一个遭到攻击的新闻网站。
“大约晚上10点,我们的伺服器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导致《哈拉卡》和回教党的网站陷入瘫痪状态。”
《哈拉卡》的技术人员最终成功抢修网站,减少网络攻击的破坏程度,让《哈拉卡》目前依然可以继续运作。
尽管如此,为了预防在砂拉越州选之际,《哈拉卡》和回教党的网站继续受到网络攻击,而无法正常运作,该网站技术组已预先增加几个替代管道,让读者可以继续浏览《哈拉卡》和回教党的网站。
这些管道包括:
《哈拉卡》网站替代管道
1. harakahdaily.net
2. myharakah.net
3. harakah.net.my

回教党网站替代管道
1. pas.org.my
2. parti-pas.org
3. parti-islam.org
《哈拉卡》在文告也指出,揭露砂州政府,尤其是砂州首长泰益玛目许多贪腐内幕的《砂拉越报告》,受到严重的网络攻击,迫使该网站必须搬迁到临时网站继续运作。此外,《当今大马》也同样面对恶意网络攻击,以致全面瘫痪。无论如何,这两个网站已经恢复运作。
较早前,国阵在砂拉越州选举选情吃紧之际,秉公独立报道的新闻网站相继遭到攻击而瘫痪。其中,砂拉越两个致力于揭露砂州滥权事件的网站――《砂拉越报告》(Sarawak Report)及“砂拉越自由电台”( Radio Free Sarawak)――在当天分别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而瘫痪。另一个网站dayakbaru.com也瘫痪,并出现“此账户已被撤销”的讯息。
此外,《当今大马》也因遭遇“分散式阻断 服务攻击”而瘫痪,造成订户无法登陆阅读新闻,而必须另外开辟管道来继续报道新闻。【点击:砂选情吃紧网站频遭攻击《当今大马》今早起瘫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