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临教遭到降级减薪及追薪 马华斥隆教育局刻意刁难

作者/马华公会 Apr 20, 2011 04:11:00 pm

【马华公会/王鸿财】马华公会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严厉谴责吉隆坡教育局特意为难临教,使得临教遭到降级减薪更遭追薪的困境,严重影响临教的志气,甚至导致临教放弃执教,加重师资不足,影响教学。

王鸿财说,早期临教聘书到11月假期就届满,12月无薪水,次年续聘可获加薪50元。在不断争取后,临教才获得12月份薪金。然而,教育局官员还是特意将新聘书开始日期与之前聘书期满日期相隔几天,使之没有连接。如今,教育局就以临教服务没有每年连接,将续聘临教视为新临教,有些已执教多年的临教则需降级减薪,更甚者还遭追讨差额。

“若以P1T7级资深临教,降回P1T3级,薪金将从1119.84元退至920.20元,遭追薪数额达6000元。920.20元的薪金已经少得可怜,还要偿还6000元,叫临教如何过活?”

“临教的工作基本上与正式教师无异,但其薪金酬劳却与正式教师有很大的差别,可说是同工不同酬,如今还这样为难临教,绝对是不公平的。”

“临教聘书,白纸黑字列明等级和薪金,并有教育局代表政府签署,难道这样的聘书是无效的废纸?临教完全没有保障?”

王鸿财吁请临教们站稳岗位,不要放弃执教理想,马华公会中央教育局将待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下周三回国后,通过各种管道为临教取回公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