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斥李丽友党派利益挂帅 迫万饶村民屈服于国能

作者/颜贝倪 Apr 16, 2011 11:51:43 am

【人民公正党/颜贝倪】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吁请马华公会雪州干训局主任李丽友在高压电缆风波上,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中间,搁下党派政治,停止一切发文告说风凉话的内耗举动。

颜贝倪(左图)指出,目前高压电缆风波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万挠人民需要的是解决方案。高压电缆风波由始至今,她都一直在履行解决高压电缆风波的问题不曾设下任何期限,希望李丽友别误导民众,混淆视听。

她强调,冒然设下期限只会施加不必要的压力给万挠人民,导致他们无法升张本身的权益,并符合国能逼迁的隐议程,“李丽友在报章上发言威胁万挠区新村居民屈服于国能压力,重覆警告如果问题不能解决将会给雪隆一带居民带来随时停电的风险的言行,再次证明他旨在扮演国能发言人的帮凶角色。”

她质问是万挠道地人的李丽友,在2005居民提出绕道时以及2008年代表马华公会出来竞选士拉央国会议员时是否有站出来捍卫万挠居民的权益而并非协助国能逼迁万挠新村及危害三育华小师生的安全?

颜贝倪要求李丽友回答,在村民面对岌岌可危的逼迁及国能强行入村建筑电缆时,尤其是爆发著名的“三月围村”时,他曾何现身捍卫村民的权益呢?

颜贝倪强调:“自当选万挠州议员以来,我都全力与雪州州务大臣卡立配合,积极处理绕道事件;反观,李丽友这3年来不曾见他发表过任何支持绕道的言论以及协助居民一同处理问题。”

国能有保留地作绕道通道

万挠州议员颜贝倪也道出,万挠三月围村事件后获得有心人告知万挠新村后山的工业区发现了国能原本保留作高压电缆通道的土地。新的绕道路线让工委会看到转机再次把这议题带上雪州经济行动理事会上讨论并促请国能让高压电缆恢复从那里通过,而不必穿越万挠新村。

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再次与去年10月亲临到访新村,了解新的绕道路段并寻求国能和其他专家的意见。由于本地的专家受国能控制,无法勇于出面提意见,雪州政府只好邀请澳洲独立咨询委员会到来万挠新村详细调查及研究有关绕道的计划。

颜贝倪再次试问李丽友:“如果说我没有兑现承诺,我这三年来奔波尽力解决万挠高压电缆事件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挑战安排会见能源部长

颜贝倪也三番四次的写信给能源、绿色工艺与水务部长陈华贵邀请他自到访万挠新村并到能源部办公室和国会求见他,但是都落空,没有下文。

颜贝倪挑战李丽友如果有心要为万挠人民贡献,就请马上安排能讯部长陈华贵及国能总裁亲自走访万挠,坦荡荡地与民对话,了解民情,并最终根据民意行事,一起落实高压电缆绕道方案。

颜贝倪表示若能成事,她愿意带领万挠人民恭迎部长及国能总裁的大驾光临,并亲自带领他们到新村走一番。

“这是对李丽友最基本的检验,如果他连这点都做不到,无法搁置党派利益而为人民奋斗,继续以万挠国阵选区发展协调官和万挠道地人的身份,发表文告,抨击已经尽全力的民联州政府,来扭曲事实及转移焦点,那么他就不配在这个课题上做出任何的发言。”

“我再次挑战李丽友在谈论高压电缆课题时,先替制造出这个问题的前朝雪州政府及马华公会由衷做出道歉,要不然就是与仍然控制万挠马华公会区会的邓诗汉公开决裂切割,那么李丽友才具备讨论万挠高压电缆事件的最低道德资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