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抨栋梁扯正版说转移视线 网民促艺人勿为政党站台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06:29:49 pm

【本刊记者撰述】尽管行动党呼吁勿抵制为国阵站台献唱艺人,但是“我们强烈杯葛光良,林宇中,张栋梁和神木与瞳!!!!!”面子书专页坚持呼吁,艺人不应在任何选举期间为任何政党站台或演唱。该专业也谴责张栋梁试图转移视线,指发动抵制者不关心娱乐和不购买正版,因此呼吁其慎重道歉。

该面子书专页发起人今天发表文告回应民主行动党全国社青团团长陆兆福,后者促请网民停止讨伐砂选为国阵站台献唱的艺人。

文告表示,民主行动党发出文告,是鉴于该党政治立场和目的,但是上述抵制艺人面子书专页不代表任何政党,也不存在任何的政治动机和立场。“民主行动党有更重要的使命要去完成,不应该牵扯进这次的杯葛事件(也就是不要多管闲事)。当然,我们欢迎民主行动党的意见和发言。”

文告表示,抵制行动在第一次有艺人来站台的时候就开始了,只是声浪不大,直到砂拉越州选前几夜开始有稍有名气的艺人开始来站台。抵制行动才开始扩大。该面子书专页才开始设立。

文告称,抵制艺人专页的立场很简单,选民不希望在选举时,有任何"没有政治立场"歌手牵涉在政治讲座内,为任何政党站台或演唱。

“艺人有他们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不应该被滥用在神圣的选举里。选民投票是因为候选人或他代表的党的政见与方向。所以艺人的社会影响力不应该被带入里面。任何和政治/政见无关的影响力都不应该被牵扯在内。他们这次的演出的地点和所为的单位没错,只是时间错了。”

文告表示尊重艺人们的政治立场,但认为艺人应知道其社会影响力,所以在选举其间要非常谨慎看待其和演出是否会影响选民。文告表示,任何在选举其间为任何政党站台或演唱事件都带有政治立场和动机,这是绝对不能否认的。

文告介绍说,“我们强烈杯葛光良,林宇中,张栋梁和神木与瞳!!!!!”面子书专页至今已有1706人关注,里面有支持艺人的歌迷以及抵制艺人的各界人物。

光良、张栋梁和林宇中在砂拉越州选为国阵献唱引起网民抨击,民主行动党全国社青团团长陆兆福促请网民停止讨伐砂选为国阵站台献唱的艺人,因为接受表演邀请本来就是他们本身事业的一部分,而且歌手们应该拥有百分之百的自主权来为谁站台。 【点击:停止声讨为国阵站台艺人 陆兆福:歌手多身不由己】

坚持抵制行动是正确的

文告谴责人联党把吃喝玩乐的竞选文化带到砂拉越,并指“投票不是吃喝玩乐,是神圣的“。

文告称,如果该抵制艺人活动造成任何人对任何政党不满而影响投票,那么也就证明了还是有部分的选民是不成熟的。也更进一步证明这次的抵制行动是正确的。

文告澄清,该面子书专页绝对尊重言论自由,所以欢迎任何人来发表意见。但是会删除人身攻击言论,也谢绝任何为反对而反对的言论。

文告也澄清说,该专页之前将台湾歌手神木与瞳列入抵制名单,但那是专页前期成立时打进去的名字,后来经过讨论,认为神木与瞳不是马来西亚人,可能不知道马来西亚的情况,因此不列加入这次的抵制行动,并就此向神木与瞳道歉。

承认错误并不羞耻

文告也表明,对这次被抵制的艺人和其他艺人,该专页有几项呼吁:

一、将来不要在任何选举期间为任何政党站台或演唱。

二、对于张栋梁艺人试图转移视线,说我们不关心娱乐和不购买正版的言论,我们严重谴责并要你道歉。比起你关心的娱乐和正版,我们更关心国家。

三、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是什么羞耻的事。那只会让你的歌迷更欣赏你们。

四、希望你们可以捐出这次的演出费给慈善机构。因为这是我们纳税人的钱。

艺人在砂州选为国阵献唱

人联党在投票前夕,即4月15日晚,邀请张栋梁在诗巫站台演唱;而光良是在4月14晚于诗巫为人联党站台献唱。

根据《光明日报》报道,林宇中是在4月12日,于古晋市独立草场 “一个马来西亚夜晚”街头演唱会为国阵献唱,而其他在场参与的歌手有:《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冠军余艷珊、台湾实力偶像组合“神木与瞳”,以及马来艺人安奴亚再因(Anuar Zain)、哈菲兹 (Hafiz)、达央奴法扎(Dayang Nurfaizah)等人。

网民在佳礼论坛以及艺人的面子书粉丝专页批评艺人,并引起歌迷之间争执。

张栋梁于4月16日在自己的面子书发表《只想對我的歌迷朋友說,讓你們受委屈了!》一文回应说:“经过一夜,我只想说,昨天的表演可能不是最恰当的安排,不过既然答应表演我们就一定会专业的把表演做完!唱歌给来想听我唱歌的歌迷朋友!当初接也纯粹当是一个工作和到东马表演的机会。现在马来西亚可以让艺人表演的舞台本来就很少了!大家何必要在这样针对娱乐呢?!我本来就是一个娱乐表演工作者,也跟其他不同的单位都合作过,只要时间可以配合都是可以考虑的!”

“在网络上一直攻击的那些人,又有多少是真的关心娱乐呢?!你上一次付费支持正版是甚么时候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