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停止声讨为国阵站台艺人 陆兆福:歌手多身不由己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12:32:46 pm

【本刊记者撰述】光良、张栋梁和林宇中在砂拉越州选为国阵献唱引起网民抨击,民主行动党全国社青团团长陆兆福促请网民停止讨伐砂选为国阵站台献唱的艺人,因为接受表演邀请本来就是他们本身事业的一部分,而且歌手们应该拥有百分之百的自主权来为谁站台。

陆兆福(左图)今天发表文告表示,他谅解部分网民对三人的不满源自于国阵的施政不公,然而声讨歌手并不能解决国阵长期以来在艺术和娱乐界制造的“白色恐怖”,即如果今天该歌手为在野党站台,该名艺人将面对被封杀的可能性。

“当然,网民们也有100%评论的权利,但如今事情的演变已经是公开的对骂与人身攻击,让人始料未及。”

陆兆福相信,歌手很多时候为国阵站台是身不由己的,除了因为这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以外,也因为国阵是国家的执政党而难以拒绝。然而,这并不代表歌手们就是百分百认同国阵的不公和不民主的政策。

“真正民主的国家,是允许任何一个公民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并且不受到任何势力的干扰而导致恐惧衍生,如今的马来西亚却还没如此成熟的制度,这必须有赖于全民一起努力,才能让一个没有政治恐惧的空间诞生。”

吁投入政治教育工作

陆兆福强调,光良、张栋梁和林宇中都是马来西亚“国宝级”的歌手,他不希望网友因为此事而抵制他们,因此他再次促请网民们停止一切的声讨行动,并且全力投入政治教育工作,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一举实现马来西亚历史上首次的政党轮替。

人联党在投票前夕,即4月15日晚,邀请张栋梁在诗巫站台演唱;而光良是在4月14晚于诗巫为人联党站台献唱。

根据《光明日报》报道,林宇中是在4月12日,于古晋市独立草场 “一个马来西亚夜晚”街头演唱会为国阵献唱,而其他在场参与的歌手有:《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冠军余艷珊、台湾实力偶像组合“神木与瞳”,以及马来艺人安奴亚再因(Anuar Zain)、哈菲兹 (Hafiz)、达央奴法扎(Dayang Nurfaizah)等人。

网民在佳礼论坛以及艺人的面子书粉丝专页批评艺人,并引起歌迷之间争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