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称砂人民发起“肯雅兰革命” 吉祥:泰益掌舵来最大挫败

作者/本刊曾薛霏 Apr 16, 2011 11:42:20 pm

【本刊曾薛霏撰述/苏晓枫摄影】民主行动党在此次砂州选举囊括最多议席,成为砂州最大在野党;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民联虽无法否定国阵三分之二议席,但今天的选举成绩是砂州泰益玛目成为首席部长以来最大的挫败。他形容今天的胜利为“肯雅兰革命”(Kenyalang Revolution)。

林吉祥表示,虽然他们对民联无法否决国阵三分之二议席感到失望,但今天是泰益玛目成为首长30年以来最大的挫败。

他形容今天民联的胜利为“肯雅兰革命”,并指砂州人民有,反映了政治觉醒。

他说,就全国层面而言,纳吉也因此次选举成绩受挫,砂州不再是国阵的“定期存款”,而这将对来届大选有深远的影响。这是民联准备来届大选的重要的一步

林吉祥今晚在古晋行动党总部与其他全国领袖召开记者会。

此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表示,虽然无法否定三分之二议席,但是在野党赢得更多议席,因此他希望纳吉聆听民意,叫泰益下台。

砂州人民发声了

全国主席卡巴星也形容今天对行动党和公正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并指砂州的人民已发声了,“让我们看看首相纳吉会不会宣布大选。今天的选举成绩是来届大选的前奏。”

他相信,在来届大选时,选民将以今天砂州人民为榜样。

行动党砂州秘书张健仁感激选民对行动党有信心,并指砂州人民发声了,即他们要干净和良好施政的政府。这不但是给泰益的讯息也是给纳吉的讯息。

他也承诺,无论人民是否投选行动党的州议员,他们将在州议会中代表人民,并会传达他们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