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华裔被排除在权力核心外 叶炳汉对砂选结果感惋惜

作者/马华公会雪州政宣局 Apr 18, 2011 01:49:15 pm

【马华公会雪州政宣局】马华公会雪州政宣局主任叶炳汉对于砂拉越第十届州选举后华裔领袖在内阁代表人数或将减少、华裔声音渐渐失去及将被排除在砂州政治权力核心之外,感到惋惜。

砂州华裔已成为政治权益的输家,这是因为行动党分化华裔政治宣传所致,而目前砂州华社领袖也意识到日后华社权益受到影响的看法。

他也是雪州国阵宣传主任,他认为华社必须深思砂选举带来的后果,因为缺少华裔内阁代表,华社的心声将更难成功向国阵政府传达。行动党并不在执政权力核心内,无法协助华社解决困境,人民的意愿及解决方案将由国阵领袖执行及落实。
叶炳汉是针对砂拉越州选后的政治实况发表上述评论。

针对人联党主席陈康南表示,很多华裔因认为没有受到公平合理对待而感到不满,是必须受到国阵政府正视及探讨的课题。无论如何,在多元种族社会中必须接受一个事实,任何社群中的要求与意愿是无法获得全部接纳的。但国阵成员党领袖必须负起社会责任,了解华社的心声与合理要求。

促华人勿被煽动

叶炳汉指出,华裔选民必须认真思考参与国家发展主流及了解国阵政府对国家发展的贡献,不要因为受到煽动及受情绪影响,而影响未来华社在国家发展上所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认为国阵领袖不要因砂州结果而影响执行“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及推行全民政策,以公平、合理、合情方式解决各族问题包括协助解决华社面对的教育社会经济课题,同时全面否决前锋报对华社偏见及片面看法。

叶炳汉也认为,随着砂州选举成绩带来民联内部问题,公正党角逐49议席而仅取得三席,回教党全军覆没,行动党崛起而开始发出要求更多议席竞选的言论,肯定会在來届大选中席位分配上带来冲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