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土权组织称华裔恩将仇报 民政警告勿制造种族冲突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1, 2011 01:15:25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政党反击砂拉越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主席形容华族恩将仇报、背叛国阵的言论,并严厉谴责该组织,指这种言论是充满恶意和具种族性的低劣言论。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马袖强(右图)今天发表文告,指责砂拉越土著权威组织主席阿邦阿都纳西阿邦哈达里(Abang Abdul Nasser Abang Hadari)称华族背叛国阵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因为砂州的华社根本就不曾对国阵作出会支持国阵的任何承诺。”

马袖强补充,况且砂州大选的本意就是让砂州选民行使他们的民主权利,选出他们心目中理想的人民代议士,以进入州议会及组织州内阁,为砂州人民服务。

他形容阿邦阿都纳西的言论是具种族歧视的,这不只表示其不成熟,更显示他与真实世界已经严重脱节。

他亦严厉警告土著权威组织不要企图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国家里制造种族间的不和与冲突。

砂拉越土著权威组织日前呼吁国阵将华社的要求搁在一边,然后多着重于“恢复”该州的土著权利和优先权。

砂拉越土著权威组织主席阿邦阿都纳西阿邦哈达里在他的文告中说,华社已恩将仇报地背叛了国阵。他指出,自从土著权威组织在砂拉越成立以来,为了表示尊重“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他从不过问华社的任何要求。

城市各种族都不支持国阵

马袖强在文告中表明,大家都应该尊重大多数选民的决定。况且在这次的大选中,不支持国阵的并不是只有华裔选民,其中也包括城市中各种族选民在内。

他指出,政府应该认真地聆听大多数城市选民的心声,仔细地研究及探讨他们所面对的问题,以及推出让各民族都可以受益的、具体的和可以被接受的改善方案,并加以落实,以便能真正改善及解决城市地区选民所面对的民生问题。

他还注意到以马来人居多的吉打州和吉兰丹州,国阵同样不获选民支持,因此这两州落入了在野党的手中;虽然如此,可是中央政府却没有因此而边缘化这两个州属。

“我们也没有听到过任何组织,就因为这两个州的人民多不支持政府,而要求政府边缘化这两个州属。所以,任何一方面都不应该将砂州的选举结果变成为一个种族的课题。”

他表示,城市地区选民的需要和乡区选民的需要是不一样的。

“他们除了要看到发展和建设外,他们也要看到的公平和合理的政策;他们也非常关注一些全国性的课题,以及政府如何应对和处理这些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