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大臣称乃国贸部发准令 彭政府无权关闭稀土厂

作者/马新社新闻 Apr 19, 2011 06:12:30 pm

【马新社新闻】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声称,彭亨州政府没权利批准及关闭在关丹设厂的澳洲Lynas稀土厂,这项工程是由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批准的。

安南耶谷(Adnan Yaakob,左图)指出,随着原子能执照局就上述工程进行深入研究,确定该工厂排放物的辐射指数不会危害人民后,贸工部才批准该工程。

“我感到惊讶,为何有人反对此事,且把矛头指向州政府?

“这工程不是州政府批准的,为什么忙着催促我们关闭?”

他今日在彭亨州议会总结彭亨苏丹阿末沙殿下的施政御词时,这么说。

彭政府满意厂商汇报

尽管如此,安南耶谷说,彭亨州政府在2009年7月22日聆听该公司的设厂汇报会后,满意及赞成该工程。

他指出,州政府也劝请涉及的公司及机构,包括环境局及马来西亚核子机构密切监督此工程,以确保民众的安全。

“其实,我们用的许多东西,如电视、手机、手表及香烟都含辐射,但我们将控制它,以致不危害健康。”

安南耶谷指出,州政府同意就设稀土厂事件咨询国际专家,以提供意见。

他披露,Lynas公司也准备就咨询专家一事给予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