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副首相选委会主席喊话 吁民众勿信在野党胜出

作者/独立新闻在线团队 Apr 16, 2011 04:18:02 pm

【独立新闻在线团队】副首相慕尤丁与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阿兹不约而同站出来提醒民众,不要相信互联网与手机简讯谣传在野党已赢得一些选区的消息。

根据《马新社》的报道,慕尤丁(右图)在今天促请人民,不要受在野党声称已赢得砂拉越州选举的消息所混淆,因投票工作仍在进行,直到下午5点。他强调,互联网上的消息不正确,是一个天大谎言。

“有风声指在野党好像已经胜出,国阵在砂州全军覆没,在野党已夺去砂州。这是天大谎言......投票工作还未结束......选票都还未点算。”

慕尤丁在砂州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他接到消息,指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已离开砂拉越前往伦敦或美国。

“若他确定胜利,他肯定等到结束,为何早早就离开砂拉越?安华似乎害怕会发生一些事。”

慕尤丁也说,上述不实的消息是由一些焦急的人士传出来的谣言。

“我们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促请人民不要受那些假消息所影响。”

呼吁莫信网络简讯传闻

另一方面,在《马新社》另一篇报道中,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阿兹提醒民众,不要相信互联网与手机简讯谣传某个政党已赢得一些选区的消息。【点击:公正党自行宣布夺一席 巴鲁比安料再攻下一城】

阿都阿兹说,自中午之后,坊间就传出上述消息。但他强调,只有选委会宣布的消息才是正式的成绩,因那是根据该会71个选区的选举官给以的数据。

“我被告知有简讯及在互联网上流传某个政党已在一些选区胜出,这是不能相信的消息,只有选委会的消息来源才是正确的。”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截至下午1时,有三分之二或1038个投票中心已关闭,关闭的投票中心大部分位于内陆地区及郊区。

他说,尽管一些地区的投票中心在更早,大约早上9时关闭,但计票工作是在中午12时30分才进行。

阿都阿兹相信,在中午之后,71个选区的投票人数将超过50%。

“截至下午1点,我已被告知11个选区有43%选民已投票,这显示每一小时有10%选民投票。”

他劝请还未投票的选民尽快履行公民责任,勿等最后一分钟才赶往投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