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促测谎公布官员通联内容 全民挺明福吁落实三措施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1, 2011 12:34:40 pm

【本刊记者撰述】全民挺明福运动支持赵明福死因皇家调查委员会继续调查和举行听证会,同时呼吁落实三项措施,即给反贪污委员会官员进行测谎、公布反贪委官员通联内容及重新检验反贪委官员DNA,以还原案件真相。

全民挺明福今天发表文告,支持皇委会昨天(4月20日)宣布展延调查期限至6月25日,以继续彻查赵明福的死因。

全民挺明福协调员庄国雄指出,皇委会必须在剩余的两个月内落实三项措施,才可能还原赵案真相:

(一)强制所有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和涉案人士如保安人员凯鲁丁(Mohd Khairuddin Denan)接受测谎器测验;

(二)下令电话公司公布反贪污委员会涉案官员在2009年6月至9月的通联内容;

(三)聘外国独立脱氧核糖核酸(简称DNA)专家重新收集及检验反贪污委员会官员的DNA样本。

测谎器检验反贪委官员

庄国雄表示,显然过去三个月的皇委会听证会,不但未找出赵明福死因,反而挖掘出更多疑团:

—反贪委官员为何提呈两份调查日记?
—为什么销毁原来的调查日记?
—何以警察和反贪委未对多宗举报反贪委官员施暴的投诉认真调查?
—为什么当时警方不调查反贪委官员手机内有可能被删除的短讯?
—为什么政府法医一直强调赵明福是自杀?
—为什么保安人员凯鲁丁拿着小抄照本宣科?

有鉴于此,他认为皇委会必须下令,所有涉案的官员必须接受测谎器的测验,验证他们是否说谎及编造不在场证据。

“毕竟,多个反贪会官员的供词互相矛盾,前言不对后语,甚至篡改和增添调查日记的内容。更令人吃惊的是,雪州反贪委和反贪委顾问团竟然对此无动于衷,完全没有对付任何一个涉案的官员。测谎器是唯一能够检验反贪委官员是否说谎的措施。”

重新收集官员DNA

此外,全民挺明福也对警方没有从电话公司获取反贪会官员在赵案前后的手机短讯记录感到惊讶。

“目前皇委会和独立调查员施国伟只能找出反贪委官员的通讯时间记录,(而警方)未深入追查实际通讯内容,予人未尽全力和企图为反贪委掩盖实情的感觉。”

庄国雄(左图)也提出,皇委会必须邀请外国独立专家,在皇委会见证下重新收集反贪委官员的DNA,重新对照赵明福尸身上的DNA。

“我们对警方在这件事上的敷衍调查行动极度失望,也对政府部门的DNA检验成果抱着怀疑的态度。”

“传闻雪州反贪委副总监希山慕丁拉欣(Hishamuddin Hashim)的DNA是在闭门的情况下被采取,令人怀疑其中是否有造假成分。”

全民挺明福强调,皇委会必须穷尽所有途径找出赵明福死因,才不会辜负国人对它的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