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查二议员涉古晋万人集会 行动党抨警方打压在野党

作者/本刊记者 Apr 21, 2011 03:55:22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陈国伟批评砂州古晋警方以非法集会调查古晋投票前夕之夜是别有居心,此举更漠视了宪法保障人民有集会自由的权利。

他质询,为何警方偏偏把矛头,指向行动党两位成功蝉联哥打圣陶沙和朋岭区州议员的张健仁(右图右二)及杨薇讳(右图左二)?当中有否不可告人的“隐议程”?

陈国伟也是行党蕉赖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文告说,有理由怀疑,国阵特别是人联党在选举中惨败不甘心,因而授意警方采取这种“秋後算账”的行径;古晋警方必须清楚交待,向张健仁和杨薇讳录取口供的真正目的。

陈国伟指出,讲座发生混乱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警方试图在细雨中腰斩讲座。 “警方的强烈举动引起民众反弹,他们筑起人墙‘守护’行动党讲员,场面混乱的‘始作俑者 ’看来是警方,而非前来聆听讲座的民众。”

古晋警方昨天以非法集会罪名,调查古晋投票前夕政治讲座会,并且向哥打圣陶沙(Kota Sentosa)州议员张健仁及朋岭(Pending) 州议员杨薇讳录取口供。

古晋投票前夕之夜的政治讲座会,约吸引三万民众参与。讲座开讲未久,警方企图逮捕在场人士及阻截讲座,台下听众见状群情奋勇,高喊“改变”(ubah),警察在台前即与行动党人员产生争执。

警方阻截讲座失败,即行撤退,没有逮捕任何人,而槟城双溪槟榔区郭庭源则在拉扯间受伤。 【点击:民联古晋选前掀高潮 三万人赴会警方败退】

选委会曾赞扬有效控制场面

陈国伟表示,砂州选举期间,行动党在城市地区举办的政治讲座会人数都破万,选民的自律性和行动党有效控制场面,连选委会也曾公开赞扬,偏偏古晋区这最後一场讲座发生事故,难免让人质疑警方介入的动机。

“警方的其中一个责职不是维持秩序和保障人们的安全吗?从什麽时候开始竟然把‘枪头调转’,宁愿受治於执政者,沦为打压在野党的工具和欺负平民老百性,反而对掏空国家和人民财产的政客敬礼了呢?”

他坚信公道自在人心,除了当天数以万计出席集会的古晋市人民,行动党上下也将作为张健仁和杨薇讳的强力後盾,绝对不会向不公义的强权低头。

他提醒国阵和人联党谨记“民意不可违”,行动党在本届砂州选举赢得有始以来的佳绩,完全是选民发挥强大力量,人民不会愿意看到“黑暗马来西亚”事件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