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称民联播下良政种子 安华确信胜利将到来

作者/本刊记者 Apr 18, 2011 12:50:50 pm

【本刊记者撰述】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依布拉欣认为,尽管民联没法在砂拉越州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但他相信民联已经种下良政的种子,胜利将会到来。

安华认为,砂拉越州选证明争取全民公正并非易事,但是亦非不可能的事。虽然民联没有得到想要的成绩,但他相信民联已经种下良政的种子,以便砂拉越人民摒弃狭隘的种族政治,勇于反抗霸权和努力巩固民主。

安华表示,无法否认的是,在竞选期间,民联在资源限制和坚持干净竞选下,成功攻克一直被视为国阵堡垒的内陆选区。

“虽然如此,选举委员会的公信力和诚信受损,因为出现了有关选委会偏颇或蓄意漠视舞弊事件的报道。我被告知,在数个地区,民联的工作人员没有得到14号表格,而这份表格是确保选举成绩免于舞弊的重要文件。”

“除此之外,也有报道称,在数个地区如都东(Dudong)、峇旺阿山(Bawang Assan)和马拉端(Meradong)出现买票事件。”

另外,安华指出,选委员拒绝在人民公正党上阵的史纳汀(Senadin)选区重算选票,再度印证了大家认为选委会维护国阵利益的指责。

“人民公正党候选人只以58票败选,为什么没有给出合理的理由,拒绝重算选票?”

安华说,砂拉越州选的成绩并非一个终结点,反之是争取更精确和全面的改变的一个开端。“如果砂拉越人民没有一起确保成事,这肯定无法办到。我呼吁想要改变和热爱公正的砂拉越人民加把劲,千万别气馁、保持高昂士气,以在下一届选举推翻这个腐败的政权。”

他感谢及恭贺全体砂拉越人民和民联助选人员交出勇气、作出牺牲,并说胜利肯定将会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