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鉴定关丹稀土厂安全性 彭政府将咨询外国专家

作者/马新社新闻 Apr 13, 2011 05:51:42 pm

【马新社新闻】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准备邀请国外专家,就澳洲Lynas公司兴建的稀土提炼厂将散发辐射及危害民众一事提供意见。尽管如此,他说,若在野党蓄意玩弄此课题,此举或无法解决问题。

“问题是,若我们邀请专家前来,该相信谁?因为是州政府邀请的,因此,在野党将说我们不自由;但若是他们本身邀请的,或许我们又不赞同。

“然而,我们将好好考虑此事,因最重要是人民的安危与健康。”

他今日在第12届彭亨州议会第四季第一次会议时,发表上述谈话。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都赖区州议员钟绍安参与辩论时,被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打岔,后者建议邀请中国的专家前来鉴定上述工程会否危害人民。

安南耶谷(左图)较后也起身打岔,要求在野党摒弃对该工程的负面观点。

国阵士满慕区州议员彭子明较后插话,形容在野党就此课题方面没立场。

他说,当政府在2009年召开研讨会时,直凉区州议员坦言对此计划没问题,但随着人民公正党籍的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玩弄此课题后,所有在野党就开始改变步伐。

他反问:“若我们邀请中国专家后,他们鉴定此工程安全及没问题,就算其他在野党反对此事,直凉区州议员是否仍将支持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