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张泰卿归咎赌博集团涉案 行动党指长屋千元买选票

作者/本刊梁康 Apr 13, 2011 05:07:19 pm

【本刊梁康撰述】民主行动党都东(Dudong)州议席候选人叶海量今日指称,昨天开始出现国阵代理人涉嫌在数个原住民长屋准备以100至500元,甚至1000元价格买票,并会在投票日前一天派钱;然而,国阵人联党都东州议席候选人张泰卿全盘否认涉及此事,并怀疑可能是有非法赌博集团企图左右选情。

叶海量(左图)今日在诗巫一间酒店出席民主行动党记者会后列出,都东选区内的数间长屋,包括峇都黄(Batu Wong)、孟岩(Menyan)、都林(Dulin)、士达保(Stabau)、纳曼(Naman)及沙林(Salim)等原住民长屋自昨天起出现国阵代理人准备以100元至500元,甚至高达1000元的买票。

“根据我接获国阵内部消息获悉,15日(投票日前一天)将会开始派钱。因此,我们已在每个长屋派发两至三个监督员监督此事。我要警告,这样的手段不应该发生。”

他指出,除了原住民长屋,一些华人地区如诗巫再也等地也出现买票,而目前民主行动党正在收集证据,并且会在适当时候向警方举报。

他再度警告:“这是一场君子之战,不应该出现买票的情况。”

张泰卿否认本人涉及买票

《独立新闻在线》也就上述指控要求人联党候选人张泰卿回应,张泰卿说:“我从来不做这样的事情,(这)是不是放谣言诋毁我,使到没有拿到钱的选民投给他们。”

“这是他们(民主行动党)的心理战术,我们(在心理战术方面)输给他们。”

他也指出:“由于华人赌风盛行,因此可能是有财团请人发这个钱,至于是否如此,我并不知道。”

“也有可能是我的支持者或生意伙伴要我胜利,而会发一点这些东西,钱的东西很复杂……”

他强调,这类事情只是说别人说,他本身并不清楚。

都东是诗巫唯一开出赌盘的选区

张泰卿也是都东所属的南兰(Lanang)区国会议员兼诗巫市议会主席,同时也是当地媒体大亨张晓卿的胞弟,他在这次州选取代人联党原任州议员孙春德捍卫该议席,并遇到民主行动党新晋候选人叶海量及独立人士阿番迪挑战。

询及对于非法赌博集团就选举开赌盘让人下注,张泰卿(左图)劝请,选民(对于赌博)应该有所节制,因为这将会影响到选情,以致无法反映到民意,选民应该考量的是为他们做事情的人。

根据可靠消息指出,在诗巫市区一代的四个华裔居多,并且由人联党与民主行动党上阵的州议席,当地地下赌博集团唯有在都东州议席接受下注,盘口为张泰卿让1000票,至于另外三个州议席,包括原任州第二财长兼人联党诗巫支部主席黄顺舸捍卫的巴旺阿山(Bawang Assan)州议席,暂时未有非法赌博集团接受投注,还有两个州议席是武吉阿瑟(Bukit Assek)及巴拉旺(Pelawan)。

没有评论: